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班主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班主任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班主任王老師,個兒不高,臉上天天蕩漾着隨和的微笑。在我眼中,她既是良師,又是益友,更像慈祥的母親,時刻用那無私的愛滋潤着全班四十八名同學的心田,然而她認真負責的好品質卻令我記憶猶新。

  記得去年九月三十日那天,我們只上半天學,因為我沒完成家庭作業,王老師讓我留下來補。到了中午,窗外烏雲密布,不一會兒窗外便下起了大雨。王老師來到我的桌前,對我嚴肅地說:“作為學生首先要對自己的學習負責好,要是你連這最基本的作業都完成不了,對自己都毫不負責,以後又怎能贍養你的父母呢?”我鼻子一酸,不知說什麼好,“好了,收拾書包回家抄吧。”王老師語氣柔和了些。可那天媽媽不能來接我,姥姥、姥爺又外出旅遊去了,老師問清情況后,關切地問道:“自己獨自坐過車嗎?獨自坐過公共汽車、出租車嗎?”我搖了搖頭說:“我只坐過三次公共汽車。”王老師一聽,急忙說:“那你踏實寫吧!一會兒我送你回家!”“不,王老師,我自己回家就行!”“不行,下這麼大雨,老師可不放心。”就這樣,抄完作文後我和王老師同撐一把小傘一起坐上了王老師愛人的車。車緩緩地行駛在白頤路,今天不僅雨大,白頤路的車更是水泄不通,我們的車只能像蝸牛一樣慢慢地行進。可是此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了,王老師怕我餓着,就從車裡拿了兩塊月餅遞給我關切地說:“來,吃點,都十二點鐘了,這車裡也沒什麼吃的,你吃點吧!”我連忙擺擺手說:“謝謝老師,我闌尾炎吃不了甜的。”王老師找了找,嘆了口氣說:“這車裡也沒什麼你能吃的東西,你忍忍吧!”我默默地點點頭。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天地之間彷彿有千萬道雨簾。

  坐在副座的王老師突然轉過身來,對我說:“張申韜,其實你挺聰明的,你知道為什麼老是挨留嗎?都是因為懶惰呀,如果你要用勤奮戰勝懶惰,你就會有更多的時間複習功課,做一些奧數題,發展你的特長。”我聽了心悅誠服地點點頭。風呼呼地刮著,雨嘩嘩下着,老師的話語讓我覺得很溫暖,儘管天氣這麼的冷,但我心頭卻沒有一絲涼意。不知不覺車停了下來,王老師幫我舉起雨傘,“快回家吧,天冷別著涼!”說完車子緩緩開走了,我連聲謝字都忘了說。那時候我感到四周是那麼的遐意,風依然呼呼地刮著,雨還是嘩嘩地下着,老師用真情的話語打動了我,老師是無私的園丁,時時刻刻溫暖着我們的心靈。我艱難地走在路上,雖然那麼涼,雖然那麼冷,可是我的心頭卻似有一團火在燃燒。不管多麼大的雨,我也絲毫不怕,因為老師的關懷,時時刻刻溫暖着我的心。當我剛回家,一通電話響起了,是老師,一種敬意油然而生,“喂。”“張申韜,你到家了嗎?”“我到家了。”我回答。“趕快吃飯,你會做嗎?”“會。”掛了電話,又一股暖流湧進我的心田,多關心學生的老師呀!

  啊!多好的老師呀,我真為有這樣的老師而自豪。老師的這種對工作認真負責的好品質更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班主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