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仰望星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往常,夜晚我們不是看電視就是玩電腦。可是我從電視上看到,多看電視與多打電腦對身體不好,那怎麼才能過個有意義而有益的夜晚呢? 

  “我們去頂樓上看星星吧!”爸爸提議。 

  “好呀!”於是,我們爬上了頂樓,去觀賞星星。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這首歌真沒唱錯。星星就像一群調皮的孩子,亂亂地站在天空那黑色的幕布上。星星閃爍着,宛如一顆顆晶瑩剔透珍珠。綻着放皎潔的光芒。 

  瞧,那北斗七星猶如一把勺子,為人們指明方向;那牛郎織女星隔着銀河,正含情脈脈地相望着;再看那獵戶座,栩栩如生,正朝那金牛(座)拉弓射箭呢…… 

  每顆星還有一個故事呢:如牛郎織女七夕相會、西方的十二星座等。這些美麗的傳說被一代一代傳遞下來。依稀記得小時候,躺在媽媽的懷裡,聽那牛郎織女的故事:相傳在很早以前,有個忠厚的小夥子,父母早亡,只好跟着哥哥嫂子度日,嫂子馬氏為人狠毒,經常虐待他,逼他干很多的活。一天,天上的織女和諸仙女一起下凡遊戲,在河裡洗澡,牛郎在老牛的幫助下認識了織女,二人互生情意,後來織女便偷偷下凡,來到人間,做了牛郎的妻子。牛郎和織女結婚後,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但是好景不長,王母娘娘強行把織女帶回天上,恩愛夫妻被拆散。牛郎拉着自己的兒女,一起騰雲駕霧上天去追織女,眼見就要追到了,豈知王母娘娘拔下頭上的金簪一揮,一道天河就出現了,牛郎和織女被隔在兩岸,只能相對哭泣流淚。他們的忠貞愛情感動了喜鵲,千萬隻喜鵲飛來,搭成鵲橋,讓牛郎織女走上鵲橋相會,王母娘娘對此也無奈,只好允許兩人在每年七月七日於鵲橋相會。每到農曆七月初七,相傳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日子,姑娘們就會來到花前月下,抬頭仰望星空,尋找銀河兩邊的牛郎星和織女星,希望能看到他們的相會,乞求上天能讓自己像織女那樣心靈手巧,祈禱自己能有如意稱心的美滿婚姻,由此形成了七夕節…… 

  利用望遠鏡,我還看到了圓月那凹凸不平的環形山;看到了木星那美麗的光環;揭開了火星的面紗,一睹火星的真面目…… 

  以往,我認為看星星沒意思,看電視打電腦是天倫之樂,而現在我才發現,群星璀璨的夜空是那麼美麗,是那麼神秘莫測。今後,我一定要利用晚上時間,來觀賞那無邊無際的夜空!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