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我的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我的老師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回憶我的老師 

  媽媽給我一顆青橄欖,我放進嘴裡嘗到一股苦澀,趕緊吐了。一會兒嘴中的苦澀漸漸化為一股幽香,我又回去找那顆青果子,可惜它被路人踩碎了。 

   苦澀與幽香已深埋在我的心中,我遺憾失去了那顆青果子,卻又慶幸我得到了那份淡淡的幽香。我還欣慰地發現:已經擁有了幸福,即使已經失去,也要懂得珍惜回憶。 

   一張陰雲密布的臉,一身舊制服,構成一位教師的威嚴形象。在我們這些大大小小的學生面前,他從未擺過一身名牌,從他臉上很難尋覓到笑顏。然而,他往哪兒一站,哪兒就明明白白地寫着:紀律、學習。這,便是我的老師。 

   吾師愛“紀律嚴明”。無論春夏秋冬,他一大早就跑到教室門口,管保沒準遵守校規戴紅領巾或是“棄書玩鬧”的同學,一個也漏不掉,全挨一通狠訓。累了他自己不說,還得不到學生的一絲理解。可也怪,正因為有了吃力不討好的他,學生們胸前端正地佩帶着紅領巾.校徽,乖乖地坐在座位上“咬文嚼字”,不時還用敬畏的眼光瞟瞟他。 

   吾師愛“認真教學”。早晨,教室里只有幾個人,他翻看着作業本,不時皺皺眉頭,輕嘆一聲,因為那是他的心病--一堆錯題嚴重的作業本。他大聲地喊着某個同學的名字:“過來!錯了這麼多題!回去找找原因......”他“抓住”這些本子的“作者”,不厭其煩地問着、教育着,直到本子發完。於是,烏雲密布的臉上也就刻滿了大大小小的憂慮,腔調中充溢着“恨鐵不成鋼”的煩心。 

   吾師也愛他的學生,然而他的學生卻並不喜歡他。當同學們私底下七嘴八舌地指責他時,我常常為他感到悲哀!是的,也許學生們不喜歡他那張烏雲密布的臉;也許學生們不喜歡他獨特的教學方式;也許......然而當合併轉學的消息傳來時,我們這些平時自詡為挺過火的搗蛋鬼在記憶里竟挖不出一丁點對他的怨恨和不滿,錯過了三年的好好相處--這將成為我們一生的遺憾。 

   噢,親愛的黃老師,那便是您!我知道同學們並不喜歡您,但我依然愛您!因為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您在抑制內心的喜怒哀樂;因為我知道,我知道那張陰雲密布的臉上其實也該有更舒心的笑容......我知道,您同所有的老師一樣,為了不理解自己的學生,正傾注着所有的理解與愛!也許最終得不到學生的一絲,但您無怨無悔,您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着美麗的葉的事業...... 

   吾師愛“紀律嚴明”,愛“認真教學”......但更愛他的學生--儘管他的學生們不愛他。臨五年級末,相伴三年的學子們,捧着一紙通知,懷着對母校永遠的眷念,踏上轉學的旅途。他,始終偽裝着心中的喜怒哀樂,還是大清早就矗立在新班級門口,永遠的吃力不討好,永遠的一臉烏雲,還在為學生的不聽話怒髮衝冠--這些,我都看在眼裡。 

   我喜歡青橄欖,我把青橄欖放在嘴裡,細細咀嚼,品味着苦澀與苦澀之後的幽香,回憶着我的老師:清晨的薄霧籠罩着沉睡着的校園,他捧着教科書,從“迷濛”的世界走來,那張平時烏雲密布的臉上,掛着一絲別人不易察覺的憂傷...... 

-------------***---------------***----------------*** 

   註:我寫這篇文章來,並不奢求能夠出名或者怎麼樣,只是想藉助這次機會,能讓我的老師能了解其實他的學生們還是愛他的,他的學生們還是昔日他眼中的‘淘氣包’,不同的是他們的心已經長大,已經悔悟。我也想對我的指導老師周老師說:“對不起!我並沒有遵照您的意願去好好修改這篇文章,我願意用自己認為或許平凡的語言和方式來回憶我的老師。”感謝我的老師,也感謝能有這次機會訴說我的心聲! 

  指導老師:周藝娟

您正在瀏覽: 回憶我的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