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餃子,餃子我難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餃子我難忘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去包餃子咯!‘姚老師一聲令下,我們就一窩蜂似的往食堂跑。

  剛拿起餃子皮,姚老師就發話了:“我們首先來進行一場餃子選美比賽,每人包三隻餃子,挑出其中一隻參加比賽。”餃子也選美,這可真稀奇,我興緻勃勃地動起手來。雖說包餃子對我來說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回,可我也不甘示弱,不一會兒,三隻“大肚餃”就新鮮出爐了。我將餃子排成一排,開始細細的“審閱”:嗯這隻餃子太胖了,沒有苗條的身材,淘汰!這隻嘛,長得不夠勻稱,選美選美,這隻肯定過不了關,刷下來!我將目光鎖定在第一隻餃子身上,這隻不賴,身材勻稱,也很苗條,不錯不錯,就它了。哈哈,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餃子過五關斬六將,終於被評為“地區賽”的美餃,和另外七隻美餃一起,順利地闖進了全班總決賽。這回,我可大開眼界了,終於明白什麼是“餃外有餃”了。庄程程的家傳絕學飛碟造型餃子樣子獨特,堪稱一絕;有一隻引起了我們大家的注意,在這八隻美餃中,她絕對是活脫脫的江南美女,體態勻稱,秀麗可人,被大家一致評為“餃子之魁”。可它卻出自五大三粗的梅餘杭同學之手,讓人跌破眼鏡,真可謂真人不露相呀!不過其它餃子到是歪瓜裂棗的居多,有的簡直稱不上是餃子了,有糖果樣的、洋蔥樣的、向日葵形的……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等待煮餃子的時光最難熬了,看着其他小組的同學大快朵頤的樣子,我不知道暗吞了多少口水了。派去打探情報的同學終於傳回消息:來了,來了,我們的餃子馬上要出爐了。我趕緊擺好架勢,絕不讓自己輸在起跑線上。

  熱騰騰的餃子一上桌,沒等放穩,十雙像練了“筷子神功”似的筷子齊刷刷地伸了過去,可比我們做廣播操整齊多了。我成功夾到一個餃子,迫不及待地塞進嘴裡:“呀,好燙!好燙!”我張開嘴直呵氣,手還不停地往嘴裡扇風,這才感覺好多了。這第一隻餃子,我真是豬八戒吃人蔘果——不知啥滋味。吸取了教訓,我打算做回淑女,慢慢品嘗。夾起一個餃子,蘸上醋,輕輕咬上一口,鮮肉與榨菜的鮮味混合著醋的酸味在嘴裡流淌,哇,真是人間美味呀!等我從美味中回過神來,睜開眼一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麼一眨眼的功夫,盤底見光了呀!瞧瞧鍾海虹,杯子里明明裝不下了,筷子還往盤裡伸,簡直將杯子當作“儲備糧倉”了;看看沈偉明,吃得滿嘴流油都捨不得停下來擦擦;瞅瞅郎忠偉,好像還嫌自己的嘴不夠大似的,連接不斷地往裡面塞餃子,不怕撐破嗎?那喳吧喳吧聲呀,幾里路外都能聽見。環顧四周,平時以淑女和紳士標榜的那幾位哪還有半點淑女紳士樣,活像三天沒吃飯似的。跟這群餓狼一起品嘗美食,不快點不行啊!眼看餃子所剩無幾,我不由地大叫:“嘿,姐妹們,給我留點,給我留點。”好不容易從別人的筷子底下搶過兩個餃子美滋滋地吃了起來,心裡暗暗發誓:“下一盤餃子,我得好好學習人家的成功經驗,把這次的損失補回來。”

  餃子一盤一盤地出爐,我們個個吃得滿嘴流油,摸着滾圓的肚子癱在位子上。在廚房忙得滿頭大汗的姚老師和盛老師看着我們相視一笑,我突然想起兩位老師辛苦了半天,一隻餃子也沒嘗上呢!只顧自己沉浸在快樂中了。

  包餃子活動雖然結束了,可餃子的美味似乎還在我的舌尖縈繞,包餃子時的快樂場面還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餘杭區運河鎮博陸中學初一:沈燕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餃子,餃子我難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餃子我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