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餃子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的感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裡的大小事務都是由父母掌權的。

  暑假,我一人也算是賦閑在家,看電視,玩電腦,閑得異常無聊。昏昏欲睡之際電話鈴響了,是母親打來的。母親是一個皮膚白??,有着長長捲髮的女人。她總是很忙,忙得沒有時間顧暇我和弟弟。她說中午不回來了,桌上的零錢讓我帶弟出去吃飯。

  那時才10點多,我們也不餓。我便盤算中午給他做餃子。買齊了材料,心裡不住地埋怨母親。

  我把胡蘿蔔洗凈,切碎,放盆里。再加上木耳、肉泥、按照幻想,開始盤餡兒。手忙腳亂地盤好餡,才過了20分鐘,於是,就心平氣和地開始和面。可那麵粉我不知怎樣接招,不是太軟了就是太硬了,在給媽媽打了N個電話請教以後,面終於和好了。弟在一旁直喊餓,我才發現,已經快一點了。匆匆將就着和好面就開始擀片兒,我擀的片兒奇大無比,不管了,就將就到底,包好餡兒,下鍋。餃子是做好了,可是鹹度不夠。無奈又打電話向母親求助。母親告訴我要做蒜汁,並告訴我方法。蒜汁也做好了。弟我倆安靜得享受“美食”。唉,好累!平時看母親做得挺省勁的,怎麼這麼難啊!

  母親聽說我做了餃子后飛速趕回來時,餃子只剩一個了。(沒辦法,餃子太大,我就做了10個)她嘗過後,連誇好吃,還露出了“我的女兒終於會做飯了,還做了頓餃子”的滿意表情。

  當時,心裡有些酸酸的……是蒜汁放的太多了嗎?

  晚11點。父親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家。他說他很餓。父親是個很讓人有安全感的人。很淳樸,很勤勞。略顯黝黑的面龐,歲月在他臉上的划痕同他頭頂上日漸稀少的黑髮一樣,那麼刺眼。他,也很忙。忙到每天回家很晚。父親聽母親說罷今天發生的事後,一定要吃我包的餃子。當我面露難色並告訴他已經沒有包好待下鍋的餃子還要重新包時,父親說:“沒事,我等着。”心裡忽然又酸酸的,讓他倆等了多少年啊!於是我不再推辭,含着淚開始包那頓餃子,也不敢讓他們看見,將頭一直垂得很低,又怕淚一不小心落下來。

  半小時后,熱騰騰的餃子端了出來。望着父親開開心心地吃着,我的眼又濕了。趕緊低下頭。騰起的蒸汽是涼的,又好象是熱的,統統扑打到我的臉上,豆大的淚珠終於落了下來,我趕緊趁着他倆不注意,匆匆抹去。

您正在瀏覽: 餃子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