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看煙花想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看煙花想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年三十的晚上,和妹妹們一起在老家邊上的一個小廣場上玩耍。夜色越來越濃,像夜正在指揮着他的千軍萬馬向這兒進攻。小妹卻興奮了,這蒼茫的夜色,可是放煙花的好時機阿。 

  正交談着,“倏——”的一聲,說煙花,煙花到。看!那一個小小的亮點飛上了天空,又在不經意間“啪”的一聲炸開來,變幻出各種各樣的色彩,紅得像火,黃的如金,白的似銀。綠的顏色更是鮮艷,像是早春時的嫩葉。五彩繽紛的顏色在空中開滿了花朵,把整個夜空映得如同白晝!引得廣場上的人們不禁紛紛昂首張望。又是一個!這煙花飛到空中,炸出許許多多的小煙花來,這些個小煙花又各自分散來,揮着尾巴在天際劃過,呵!就像一顆顆小小的流星!在瞬間,又消失不見了。 

  這就是煙花的一生:從飛上天空到炸開供人觀賞再到悄無聲息的落下,這短短十幾秒的時間竟給人帶來這麼多的驚訝與快樂。細細一想,人的生命也不過如此。 

  突然想起今年春晚的一句名話來:人的一生也是這樣,一睜眼,一閉眼,這就過去了。有些流浪漢,碌碌無為熬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老來臨死前總是覺得自己有太多的遺憾,有好多事兒沒有完成,最終只得抱憾終生。有些人呢,活得時間不長,但他的成就卻名垂千史,他的名字卻傳遍世界。雷鋒,年僅二十二歲便離離開了人間,但他並不後悔,在他那短暫的一生中,有多少有意義的事啊。他的熱心助人使毛主席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他的捨己為人使知道他故事的人無不觸動心弦,他的音容笑貌留在了多少人的心中!他就像那煙花,雖然生命短暫,可照樣活得十分精彩。 

  比起煙花來,我們的生命是不是更加漫長了呢?可是我們有煙花那般活得精彩么?有煙花那般把自己有限的生命默默奉獻么? 

  我想,我應該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像煙花那般活得精彩,死而無悔!

您正在瀏覽: 由看煙花想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看煙花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