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見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見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放假想必是人人都朝思暮想的美夢。在五花八門的假期中最讓人回味無窮、數一數二的必然是寒假莫屬。

  一說起寒假大家聊得是津津有味,因為讓人直接聯想到的事我國的傳統節日——春節。

  那天早上家家戶戶都在屋檐下都掛上兩個紅紅的大燈籠,立即給節日增添了喜慶的氣氛。

  接着大家歡歡喜喜地在門口貼上令人賞心悅目的對聯——鮮艷的紅紙上寫着一個個醒目而美觀的大字,一句句膾炙人口的祝福。用來驅鬼辟邪,以求吉利。相傳春聯的歷史很悠久,人們以前叫‘桃符’。急用暗紅色的桃木削成長方形的模板,在木板上畫上兩個神像——神荼和鬱壘的畫像,釘在大門兩旁,用來驅鬼辟邪,以求激勵。到了五代十國時期,有一位君主叫孟昶。一年除夕,他讓身邊的翰林學士辛寅遜在桃木上寫兩句吉慶話,掛在自己的卧室門口,當辛寅遜寫完后,孟昶不滿意於是親自謝了十個字:“新年納餘慶,佳節號長春。”當孟昶寫完身邊的大臣都叫好,孟昶也很高興,後來桃符演變成對聯,桃木也被紅紙代替。

  遠處接二連三地傳來噼里啪啦的聲音,這是人家在燃放鞭炮了。走近去看,眼前那爆發后的場景——滿地鮮艷的碎片猶如靚麗的紅地毯。

  下午三四點,各家除夕夜的團圓飯就開始了。白斬雞、油姜鴨、紅燒魚……看着着滿滿一桌子豐盛的美味,孩子們早已垂涎欲滴。於是放開肚皮盡情的飽餐,一家人歡歡喜喜地吃過飯後,長輩們就拿出一個個紅包,總結我們一年裡的表現並給予我們在新的,收到壓歲錢的我們滿心歡喜、眉飛色舞。

  晚飯過後,約上幾個好友,一起出去遊玩,街上面貌煥然一新,家家戶戶張燈結綵,充滿着節日的喜慶,那漂亮的裝飾簡直是無處不有!

  街上的人很多臉上洋溢着笑容互相問候,傳遞着新年的祝福。

  “嘭,嘭……”空中綻放的一朵朵的眼花猶如百花齊放,爭研鬥豔,吸引着人們的眼球,黑暗的天空成了畫紙被花樣百出的煙花畫了又畫,有的像盤一樣圓卻像花瓣一樣美,有的衝上雲霄后灑下了星星點點、閃閃發亮的光來。黑暗的天空像一匹布被染了又染,一會兒是紫色,一會兒是藍色,一會兒……地面卻一會兒亮一會兒暗,每亮一次顏色就不同像是在狂歡這節日的到來,煙火結束了,人們還沉醉在其中戀戀不捨、一顧三回頭。

  日新月異,我常新。春節一過,寒假便也結束了,在這新的一年中我們需要更加的努力學習來迎接下個春節。

  黃金中學808班吳錚初一:憂傷丶錚子

您正在瀏覽: 寒假見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