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奧數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奧數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由於期末考試數學“失利”,寒假的時候被我家的“總司令”——我媽拉到了叫“學而思”的培訓點學數學,儘管對數學不太感冒,但由於一個一桿步槍頂不了一挺機關槍,所以我只能一個星期每天犧牲三個小時在奧數班裡學學數學了。

  初次來到了一個陌生的教室里,我倍受安慰的看到大部分的同學也是因為期末考試數學沒考好而被叫來的,這讓我安下了心,把思緒拉到了一大堆無聊的公式上。

  教我們的是一個風趣幽默、連批帶講的男老師,他把無聊的公式講得十分有趣,一節課能把你忽悠的笑抽筋N次。所以一節課下來,我差不多改變了把數學當敵人的想法,把數學當成了朋友,在做題時也得心應手,因為我大概體會到了做對了一道難題后的喜悅之情,所以學的更用心了。

  初一下學期的內容有較大的難度,因為要講完全平方和平方差、證明題、全等三角形等,這些都是我容易搞混的,特別是證明題,上個學期學到的只是一點皮毛。證明題完全要根據已知條件來寫因為所以,開始我被這些東西搞得暈頭轉向,因為三個小時要學一大堆東西不是件易事,但老師用很通俗易懂的語言表述了這些幾何圖形和公式,所以我也知道了七八成了,而且時不時還能做對一些難的題目,在用簡單的“槍支彈藥”打敗了這些大傢伙之後,我學的更有信心了。

  在最後的一次測試中,我考了個班裡第二名,老師還把我們當小屁孩似的,獎勵了一個敲下去會發聲的“鎚子”,同時似乎也在提醒我們還要努力,不然下次就不是獎勵“鎚子”了。

  在下個學期,我要更努力的學習數學,爭取每次都上90分,達到我媽經常掛在嘴邊“年級前20名”的目標,因為我知道,一切皆有可能!

  深圳高級中學初一:吳必盛

您正在瀏覽: 寒假奧數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奧數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