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優秀 作文

  今天,在作文課上,張老師說要給大家做一次實驗。

  張老師拿出一個杯子和一張紙,然後,對同學們說:“同學們,如果我把紙扣在杯子上,再倒過來,紙會不會掉下來呢?”我想:這種小兒科的問題,三歲的小孩也能答出來,紙肯定會往下掉的。張老師還沒有把杯口朝下,只稍微彎了點,紙就掉了下來,像一隻蝴蝶一樣,在空中翩翩起舞,掉到了地上。

  張老師又拿出一個裝滿水的杯子,對大家說:“如果用這個杯子倒過來,那會怎麼樣?”我又想,連不裝水的杯子紙也掉了下來,裝上水,紙肯定要掉下去。這時,我便附和着同學們說:“紙肯定會掉下去。”過了一會兒,張老師說實驗就要開始了,坐在講台旁邊的同學緊張極了,急忙將書和本子都放到了桌子下面,生怕水把本子弄濕了。張老師把杯子倒了過來,啊!奇迹出現了,只見紙牢牢地吸在了杯子上。同學們猜測,是水把紙吸住了。張老師笑着做了解釋:“這紙上面有水的壓力往下面推,下面有空氣的壓力托着,空氣的壓力比水的壓力大,所以才托住了紙。”

  同學們這才恍然大悟。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