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實踐報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實踐報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中學生沒有自己的收入,而零花錢大部分都來自父母。由於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中學生拿到的零花錢也會有一定的出入。但是問題是,現在有很多中學生有了零花錢以後就忘記了節約。特別是一些家境比較好,零花錢有很多的學生們,消費起來已不是浪費,而是奢侈。面對這個問題,我們專門列出了關於“你一個月拿到多少零花錢”的選項。經過統計,我們得到的情況如下:

  一個月零花錢在50元以下的佔5%,零花錢在50——500元之間的人數最多,50——100元的佔35%,100——500的佔40%,零花錢在500元以上的竟佔到了20%。這說明了一個事實,現在的中學生的零花錢數目越來越多。

  但是於之匹配的中學生的消費情況呢?現在的零花錢“高收入”的中學生的消費和收入的比例又是多少呢?

  每月花費的零花錢數量是我們最想了解的一個話題,在60位調查對象中,每月消費僅在50元以下的僅佔18.3%,每月花費50元到100元的佔31.7%,100元到500元的佔36.7%,而消費在500元以上的只有兩位。但是從第一個問題的數據來看,我們不難發現大多數學生會把每個月的零花錢基本花完,並沒有過多的保留。由此可知雖然我門的零花錢增長了,但我們的節約意識並沒有因此而提高,而是下降了。據了解在80年代我們的父母中學時他們以吃飽飯為基準,一個月的零花錢不會超過5元(相當於現在40元左右)而他們月花費的零花錢幾乎為零,而且從不亂花。由此可知我們的節約意識真的是有待加強。還沒穿夠一星期的李寧,又去換雙阿迪,真的是有必要嗎?今天KFC,明天PIZZAHUT,這又有必要嗎?

  俗話說的好:“好鋼用在刀刃上,花錢花在裉節上”。我想中學生們真的因該好好學學節約了。怎麼應對中學生奢侈消費,這是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也是當下我們最該致意的問題。

  我們還設計了這樣一個問題:你認為一個月花多少零花錢才算合理?統計之後,可喜的是我們發現認為消費100元以下算合理的較多,佔61.7%,可見大部分同學們的節儉意識還是有的,但行動還沒有做到位。

  但每個月拿到這些零花錢,他們是否滿意呢?我們調查了一下,絕大多數同學對父母給的零花錢較滿意,不滿意的只佔20%。這也說明了同學們還是有節約意識的。但要提醒的是想想容易做起來難。要真正做到節約,行動才是關鍵!

  山東省昌樂縣城關中學初一:陳朝陽

您正在瀏覽: 寒假實踐報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實踐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