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經歷的事情很多很多,有喜有悲,有笑有淚,人生真可謂是多姿多彩。當然,我也不例外。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件事使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季,天氣非常熱,連雲朵都發出一種異樣的光。那天我正在家裡看家,屋子裡非常悶,我的心情也隨天氣而變,我心想:“這天太熱了,如果我將屋子收拾一下,不僅屋裡可以煥然一新,而且我的心情也會豁然開朗。”想罷,我打來一盆清水,開始收拾起屋子來。當我正在興頭上時,一不留神將媽媽的心愛之物——花瓶碰到了地上,摔得粉身碎骨。這花瓶的碎聲猶如晴天霹靂扎進我的腦海里,使我一時神色慌張,不知所措,我想:“如果媽媽知道我把她的心愛之物打碎,會不會說我?罵我?甚至是……”我再也不敢往下想了。正在我心急如焚的時候,讓人難以預料的是媽媽竟然從門外走了進來。她看見花瓶碎了,立刻劍眉倒豎,大嚇一聲:“誰把它打碎的?”當時我是多麼想把此事從頭到尾告訴媽媽,可是我不敢,真應了那句話——心有餘而力不足。我便吱吱唔唔的說:“是隔壁5歲的弟弟弄碎的。”媽媽一聽是不懂事的孩子,就再也沒追究下去。可是我卻從媽媽的眼神中看出她很不高興,於是,我處處躲避她,當然收拾屋子的興趣也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到了晚上,風波已經平息,我無精打採的來到院子里,我彷彿感覺月亮不像往常那樣皎潔,微風不像往常那樣溫柔,花草不像往常那樣可愛,它們好象都在指責我,指責我知錯不改的行為,我心中慚愧不已。我便垂頭喪氣地走到屋裡,想了好久,最終決定把這件事向媽媽坦白。我低着頭走到媽媽面前,用低低的聲音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我想媽媽一定會斥責我,可令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媽媽竟然和顏悅色的對我說了一番話:“孩子,只要你能大膽的承認錯誤,這比成千上萬個花瓶還要珍貴啊……”

  媽媽的話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裡,使我一生受用。

您正在瀏覽: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