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喜歡下象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下象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剛學會下象棋到現在,不知下過多少盤棋,打敗過多少對手,我喜歡象棋,比什麼東西都喜歡。象棋僅僅是由32顆棋子和一塊棋盤組成,但裡面卻包含着種種道理,走的棋路也要分外小心,一旦走錯一步,就有可能成為你的一個致命傷,這可是一動腦的考驗。

  記得剛學會下棋的我,還算不上是一個對象棋極度熱愛的人,爸爸見我對棋有興趣,專門為我找來老師。他自己也常常??我一倆招。漸漸地,我喜歡上了象棋,每天放學,做完作業,我便叫爸爸陪我練習。在學校里,也常常和愛下象棋的同學切磋起來。在一次次磨練中,我也從中領悟到了一些人生哲理。

  在一次同朋友小明下棋時,我自以為了不起,因為當時在家裡我連勝了爸爸幾盤,便翹起了二郎腿,小明也正好找我下棋。我們倆雙方擺好陣地,“殺”了起來,我派起了象,架起了馬,作了一些防禦準備,便開始攻擊,我飛起了車,在他的陣地亂撞,他的五個卒被我吃的只剩一隻,心想:光一隻車就吃了你那麼多棋子,更別說後面的棋子。我更加得意,同時也放鬆了警惕,但只見小明眉頭緊鎖,最後飛起了象,我苦笑道:別作無義的掙扎了。”當我把車伸向他最後一個卒的時候,剛把他的卒吃了,他立刻飛起了象,把我的車捲走了,這時,他的棋子,如同開了閘的黃河水,把我的將士沖得零零散散。最後,我被他的“馬後炮”戰勝了

  我輸了,但從中我認識到做士、事不能馬虎,驕傲自滿

  作者:西臚東鳳中學初一隨風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下象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