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居里夫人》-我們學習的目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居里夫人》-我們學習的目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一位簡樸的科學家,她的名字叫瑪麗.居里。 

  居里夫人是法國著名的化學家、生物家。她一生對人類作出的貢獻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而她的精神更加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她在科學界做出了兩大奉獻:第一是“鐳”元素,第二則是“釙”元素。這兩种放射性元素對人類科學的是很有幫助的。如果居里夫人為這兩個新發現的放射性元素項目申請專利的話,那她成為億萬富翁。可是她沒有那樣做,她認為“鐳”元素是屬於全人類的,不是屬於我個人的,所以我不能申請專利,而我發現的“鐳”元素是應該造福於全人類,而不是為了我個人的利益! 

  試問像居里夫人這樣的獻身精神,在當今的現實社會中,會有哪個人能對金錢的誘惑而無動於衷?又哪個人會對一種曾對自己身體造成損害的放射性元素而做一生的研究? 

  居里夫人不顧自己的身體,夜以繼日的為科學研究做奉獻,而且她生活的很簡樸,連一件象樣的實驗室都沒有,可想而知她成功的背後是付出了多少努力啊!能夠一生為科學研究做貢獻,有不求回報的人,又有幾個?我要說像居里夫人這麼簡樸的科學家是沒有幾個人的!更別說現今社會,人們的忙碌、奔波都是為了錢,為了權互相算計,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你爭我斗,這些到頭來又有什麼用呢?還不如用這些時間安靜、認真地學習、研究、工作。這樣,時間豈不不是更充實一些,生活更快樂一些?! 

  居里夫人那種可貴的精神,哪怕在我們生活、學習、工作中有這麼一小部分,那麼全球的人類將會生活的更加幸福、快樂! 

  居里夫人,你的無私無謂為科學事業孜孜不倦的奉獻精神,是我們今後學習的目標、典範,你的簡樸生活工作,也是我們今後學習上的動力和榜樣。我們永遠懷念你敬仰你!居里夫人!

您正在瀏覽: 《居里夫人》-我們學習的目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居里夫人》-我們學習的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