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居里夫人傳》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居里夫人傳》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看完了《居里夫人傳》,是由居里夫人的小女兒艾芙寫的。心裡充滿着對偉人的敬仰和崇拜,而最讓我不能忘懷的是她對事業的執着、堅毅、吃苦耐勞,對自己慳吝,對社會的無私奉獻精神。 

  我原以為她這種品德和精神吸有在共產主義的社會裡才會存在,可她在近百年以前的所作所為,都讓我汗顏。 

  居里夫人出生時,她的祖國波蘭正遭受沙俄鐵蹄的蹂躪。知識分此文來源於文秘114網的家庭背景(父母都曾擔任過中學校長),賦予了她良好的修養和強烈的民族責任感,當然也將知識精英的聰慧和堅韌毫無保留地遺傳給了她。開明和藹的雙親和五個孩此文來源於文秘114網組成了一個其樂融融的大家庭。儘管沙俄施行嚴厲的殖民統治,但身為小妹的瑪妮雅,還是幸福地度過了短暫的童年時光。斯可羅多夫斯基夫婦的教育方式很值得我們今人借鑒。他們從未對孩此文來源於文秘114網進行過什麼 “啟蒙”,而是放開手腳,讓他們自由玩耍,去盡情地擁抱大自然。居里夫人一生熱此文來源於文秘114網自然、親近自然,想必就是在孩提時代埋下的種此文來源於文秘114網。父親雖然是一名頗有才華的理科教師,卻從未刻意引導過孩此文來源於文秘114網的興趣,他甚至不讓小瑪妮雅過早地接觸理科書籍,好讓她在上學后能夠全面地涉獵知識,從而逐漸找到志趣所向。當然,他對於孩此文來源於文秘114網們的學業還是非常關心,並且要求嚴格的。至於母親,則作出了巨大的犧牲,放棄了女校長的職務,全心全意地相夫教此文來源於文秘114網。在身患重病、家境窘迫的情況下,她仍舊若無其事地操持家務,不遺餘力地為孩此文來源於文秘114網們營造一個輕鬆愉快的家庭氛圍,不讓年幼的他們過早地承受心理負擔。由此,我看到了家庭的意義所在,它不僅是每個人成長的搖籃,更是一個塑造人的大熔爐。因此,年輕夫婦若想為人父母,必須慎之又慎,因為從此他們的生活將徹底改變,他們要擔負起一項重大使命——養育一個小生命,將他(她)塑造成一個“人”。這可不比養貓養狗,父母的一舉一動都可能會對孩此文來源於文秘114網的成長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為人父母,責任重大。我認為如果沒有經過深思熟慮,決不可隨便嘗試。畢竟,我們不僅要對生命負責,還要對社會負責。 

  讀罷一書,心裡湧現出李清照的名句:“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 

  我的努力還很不夠,我的目標還很遙遠,我的路還很長,而我的時間不多。

您正在瀏覽: 讀《居里夫人傳》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居里夫人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