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總是一片蔚藍,藍得沒有一絲瑕疵,藍得其中的白雲都顯得孤零零的了。透過水麵向上望去,水紋又為天空的蔚藍增添了幾分神秘的魅力。 

  我從水中伸出頭來,深深地吸了一口滿是水藻和水草香味的空氣——在這個平靜的湖中游泳,的確是一件相當愜意的事,它令你暫時忘卻那段不愉快的記憶。 

  但我懷疑,懷疑這只是瞬間,只是幻覺。 

  似乎只是發生在昨天——進入考場,走出考場,看到自己在考試中落敗,看到老師家長失望的神情,看見自己失魂落魄的樣子,那時的天空是灰色的,真的是灰色的,那種灰色一直延伸到你心中,你無法自拔地陷入了那無窮的灰色當中…… 

  我搖搖頭,努力使自己忘記那一切,天空依然是無限的蔚藍,甚至雲朵也不見了,看上去藍得那樣陌生。 

“你經常到這裡游泳嗎?” 

  平靜的水面被這銀鈴般清脆的嗓音振動起一串波瀾,我在水中轉過身,湖邊坐着一位女孩,她渾身上下都是白的,惟有黑色的長發隨風飄動,就像水波一樣自然、優美。 

  “對不起——這裡禁止游泳嗎?” 

她笑了,我簡直無法形容她的笑聲給人帶來的愉悅的感覺:“我想可以吧,因為還沒有人來過這個湖。” 

  “看來我是個幸運兒”,我說,擺了擺手臂,準備游到湖的另一邊。 

  “你剛才在幹什麼?” 

  “什麼” 

  “你剛才躺在水中一動不動……” 

  “噢”我回答說,“我正在想一些事,一些能令我感到天空是灰色的事。” 

  “灰色?天空?”她又笑了起來,甜美的笑聲在空氣中飛揚着,“你的想法十分有趣,天空一直是藍的,擋住它的,只不過是一時的烏雲。” 

  “烏雲?”我哼了一下,“對不起,我不想聽你美好的人生哲學。” 

  她望着我,聲音依然那樣悅耳:“你會明白的,因為你是一個相當聰明的人。” 

  我不願理會她,向湖心游去 ,當我回過頭時她已消失不見。 

  但耳邊似乎還回蕩着她的聲音:“天空一直是藍的,擋住它的,只不過是一時的烏雲……” 

  烏雲? 

  第二次步出考場,天空晴朗得耀眼,那片蔚藍中依然漂浮着幾朵白雲,潔白得就像湖邊那個神秘的女孩,我感到自己心中的烏雲已經被驅散了,天空的藍色回到了我的身邊。 

  當然,記憶中還有那一朵白雲——她坐在湖邊,通體白色,黑髮隨風飄動,像水波一樣優美、自然……

您正在瀏覽: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