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居里夫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居里夫人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居里夫人是波蘭傑出的女物理學家、放射化學家,她原名瑪妮雅斯卡洛多夫斯卡。居里夫人他一生共獲得了10項獎金、16種獎章、107個名譽頭銜,還獲得了兩次諾貝爾獎,一次是諾貝爾物理學獎,一次是諾貝爾化學獎。

  我眼中的居里夫人使用於為科學獻身的人。因為當他發現了放射性物質鐳后,不怕辛苦,花了三年又九個月的時間從成燉的廢渣中冶鍊出了0.1克鐳。要從上噸重的廢渣中冶鍊出鐳真是不簡單,而且還只有0.1克。由此可見居里夫人是不怕辛苦的。

  我眼中的居里夫人也是淡泊名利的人。因為他把自己用全部青春、信念和生命換來的10項獎金、16種獎章都給了別人。她把獎金都贈給科研事業和戰爭中的法國,把自己的獎章都給了自己的小女兒當玩具。愛因斯坦有句話就是說:“在所有的著名人物當中,瑪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

  現在,雖然居里夫人已經去世多年了,但是他的這種高貴精神卻還活在世上造福人類。

  十六中初一:陳陽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居里夫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居里夫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