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雷鋒是我們全體人民學習的好榜樣。他的光榮事迹有很多,但我們學習他,不一定要做一些非常非常大的善事,也不一定要做一些驚天動地的好事,只需要扔垃圾時上前一步、在公交車上為老人讓一個座位、撿起身邊一片躺在地上的紙屑、不亂扔垃圾等等事情,這都是為保護環境、尊敬長輩做出的一點點小事!只要人人都做一點好事,世界就會被愛的陽光照耀!我們要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在讀書時,遇到不懂得要問老師、問同學或者查字典,不管用什麼辦法都要弄懂它,不弄懂它誓不罷休;遇到了一本好書,要想盡一切能用的辦法來讀完它,否則,你會感覺缺少什麼東西;書要多讀,對每個人來說,這都是對他有益的。所以,人要活到老,學到老,這樣你才會一生無憾。我們還要學習雷鋒的“從時間中擠出時間來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的這個好習慣。你在看電影時,離開場還有幾分鐘,你可以用來讀書;作業做完了,還有時間多的,你可以用來讀書;在家裡,你吃完了晚飯,可以在睡覺之前看書;放假了,你的假期作業寫完了或沒有假期作業,你可以把時間用來看書。你們看,在生活中,我們有這麼多時間可以擠出來看書,不是非常好嗎?雷鋒的“樂於助人”是我們最需要學習的。在某一個地方,我們遇見了一位迷了路的老人,我們要積極的幫助他們,把他們送回家或他們要去的地方;在公共汽車上,遇見了老、幼、病、殘、孕或師長,我們要給他們讓座;在馬路上,遇見乞丐,我們要無私的為他們捐一點錢,不論是一元兩元還是多少元,這都代表着我們那份純美的愛心;幫助家人做家務事,掃地、拖地。這都是屬於“樂於助人”的。我們還要學習雷鋒的“無私奉獻”的精神。某些地方遇難了,我們要無私的奉獻出我們的金錢,不要吝嗇它,也不要太過揮霍它,要適當合理的安排它;某些地方太過貧窮,我們要盡自己的一份力去捐一些東西,可以是幾件衣服,可以是一些小玩具,可以是舊課本,也可以是錢,不論多與少,這都是你的一份愛心,雖然你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渺小的,但許多渺小的力量和在一起,就會變成一份很大的力量。我們還要學習雷鋒的有“夢想與骨氣”。在別人罵你侮辱你的時候,你可以告訴家長或者老師,讓他們為你做主,不要過於衝動,骨氣必須有,但不能太過剛硬,否則,你會吃大虧的;夢想要從小的開始,先是一些很小的事情,比如說:學會拼裝複雜的模型汽車、在學會拼裝遙控直升飛機,讓它飛起來,玩得出神入化;然後是一些比較大的,比如:能修非常複雜的變形金剛模型,能把玩具汽車修好,能修電視機了;最後,就可以有遠大的理想了,比如:修好電腦中毒,修好醫院器械,修好軍用坦克或軍用槍。學習雷鋒好榜樣,看,只要學習其中的一樣,你都算是做了一件小小的好事。

  初一:rkllx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