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上河圖>配文之都市街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上河圖>配文之都市街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上河圖>配文之都市街景 標籤:清明上河圖作文 清明上河園作文 都市作文 街景作文

《清明上河圖》配文之都市街景 

  今天是清明節,街上熙熙攘攘,我也跟着來到了集市。 

  走到城門邊,就見到一名商人趕着一隊駱駝出了城門,看樣子,是準備到城外買東西吧。集市兩邊有飯館、旅館,有賣甘蔗的、有替人寫書信的、有賣小吃的等。我走進了一家正店,店小二馬上就迎了上來:“客官,吃點啥?”往裡一看,那裡面都是些達官貴人啊。單看他們的衣服:紅、綠、青,可都是四品以上的啊。看這架勢,菜也應該很貴,我這平民老百姓可吃不起。我還是走吧。在門口,我又看見兩隻轎子正想調頭過來這邊,心想:這又是四品以上的官吧!在正店旁邊,有幾家腳店。腳店的前面,一位大叔正賣力地唱戲,他的周圍圍着一大群人,他們不時地為大叔的精彩表拍手叫好。我選了一張桌子坐下,卻找不到店家,喊了幾聲也沒應。就在這時,一輛馬車從巷裡奔馳而過,頓時滾起了一陣沙塵暴。有個人走了進來,問我;“客官,久等了,要點啥?”我想了想,說;“來碗羊雜碎吧!你怎麼這麼久才來?”“呵,那位大叔唱得可好聽了,我去聽了聽。”店家一邊燒柴一邊笑着回答。看來,他也是一位戲迷呵!吃完了羊雜碎,去散散步吧。我走向剛才馬車過來的巷子,看看房上的招牌,咦?“梅大夫”,不對,我又不是來醫館的。走錯了。拐個彎出來,就見到有個小販在賣糖塔,我就買了一些,準備回家給家人吃。剛買完,迎面就走來一個算命先生,他自稱“半仙”,對我說:“先生,測個字嗎?”我答應了,寫給他一個“林”字。他左看右看,左思右想,過了一會兒,才對我說“先生你看,這裡兩個‘木’字,都是‘不’字出頭,想必您將來一定會出人頭地,高中狀元。恭喜恭喜!”呵呵,他還真會說話,把我說得心花怒放。“嘿嘿,客官,給點賞錢吧!”他攔住我,對我說。我給了他十文錢,他說了聲“謝謝”就走了。 

  已臨近中午了,太陽很大,我怕自己買的糖塔融化了,就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清明上河圖>配文之都市街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上河圖>配文之都市街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