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情致清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致清明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纏綿的雨絲帶來的不是以往的浪漫,而是侵入骨髓的凄寒。

  清明。清明,說出口總有種傷感湧上心頭。莫名地,心情變得很沉重。

  先人的離世,往往是人們心中一段最為悲痛的回憶,深埋在記憶深處,不願提起、不願憶起。而清明,則將所有的哀思拉回到現實,就那樣平靜地呈現在所有人面前。於是,最初的那種撕心裂肺的痛,又回來了。逝者安息,生者,卻難以放下。

  我相信,清明時節的雨,每一滴都是由人們的思念化成的。這種思念、如此痛,如此讓人心傷。於是當這雨滴落在人們身上時,才讓人心中升起難以名狀的感傷,才讓人的心情變得莫名的沉重。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清明時節,是個隨手就可以撿拾淚水的時節,亦是個哀傷蔓延的時節。轉身、低首、難言。誰將痛的滋味,連同思念一同葬了?

  當真葬得了、忘得掉么?

  清明,我們都清楚的明白,逝去的,不會再重來。但那份思念則是無論如何也無法遺忘的。我們只是壓制着,努力不去想。

  但是清明,卻將所有的一切釋放。於是,懷念啊、傷感啊、難忘啊什麼的,一下子全都回來了。一絲一毫都沒有減少,反而在心中越發清晰的展現出來。

  這雨,下個不停,淚水也流個不停。不想再克制了,哭便哭吧,終究,那是所有人都難以忘記的,那些曾經深愛着我們的人即便不在了,我們也要勇敢地走下去。否則怎麼對得起他們的愛和我們的紀念呢?

  這雨,下得陰晦。但我們應該笑得明媚,不可以讓那些曾經深愛着我們的人,看見我們不快樂,不可以……

  清明時節雨紛紛。

  高二:夏筱筱

您正在瀏覽: 情致清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致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