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途步看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途步看春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途步看春天 

  陽春三月已不適合這個多愁的春天了吧,反而多了一份四月的惆悵。如經過冬眠的春筍,我在這片春雨的世界中沐浴着。不知不覺,寒冷而無生氣的冬天已悄悄離去了,取而代之的是這個剛降臨的春天。今年的她有些害羞,她沒有往年的香飄萬里,也沒有往年的太陽高照,只有經歷了風霜雪雨的野草冒出苗頭,它的花不香,葉不美,詩人也只能“春風吹又生”來形容它,的確,它只有蒼勁與頑強才令人發思。它的葉,芊芊幾筆,絕無古人所說的溫文爾雅;它的花,疏疏幾朵,也絕比不上國色天香的牡丹,但它卻活出了自己的風采。 

  無聊的路途中,一條並不磅礴的小河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如綢緞在天空中激起的片片白雲,像是海中的朵朵碧浪。河邊的水草在河面上散散的飄零着,它肆無忌憚,像秀美女人的一絲青發,更像清晨的一際煙霧。鳥兒是春天的使者,它們也趕來了,在樹枝中,在草叢間,宛轉的唱着。那歡快的曲子像是春天剛發芽的小苗,在細雨中暢快淋漓的呼吸着;像是夏天縷縷的一陣清風,吹過熱浪滾滾的麥田;像是秋天的絲絲涼意,拂過豐收的瓜果…… 

  春的氣息總是帶着一股泥土味,它香醇濃厚,久經不散,彷彿空氣中的每個氧氣分子都融入進去,那都是最清新,最珍貴的氧氣至品。我緊緊扇動着鼻翼,生怕再也回憶不起這淳樸的氣息。我很想感受春雨的滋潤,便丟下沉重,密封的傘,它一直以來都是安全的屏障,可如今卻成了厚重的累贅。這一刻,我只想擁有春雨,它無聲無息的打在手上,臉上,卻像一顆顆珍珠填滿了對春天幻想的空房,一滴一滴的,濃縮了春天的精華,我卻感覺是一口美酒,在心中留下一陣清爽。 

  春天,如一株野草,雖不及其它花的芬芳,卻有一種滄桑。 

  春天,如一條小河,雖不及大海的磅礴,卻輕快地流向遠方。 

  此刻,我只想說:擁有春天,真好!

您正在瀏覽: 途步看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途步看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