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深圳博物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深圳博物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和媽媽的艱辛尋找下,我們終於來到了深圳博物館(新館)的大門口。深圳市博物館新館,位於深圳市民中心東翼、剛落成的深圳博物館新館,南向深南大道,北對蓮花山,這麼優良的位置,是旅遊觀光的必選之地。

  在門口觀賞,整體設計典雅大氣,給人一種立體感強烈、身臨其境的感覺,很吸引人眼球,而且交通便利。我們走了進去,它的結構很精美,一樓開始往上的所有展區,都圍繞着一個能夠觀賞到一樓的方形天井,這種設計便於觀眾參觀,不走重複的路,每層都可從頭看到尾。一樓中央大廳,是一個明亮闊大、五層到頂、嶺南風格的“天井”,天井四周是米黃色的大理石牆壁,一樓牆壁的正中鑲嵌着巨大的LED屏幕,裡面循環播放着各展廳的內景,而一樓展廳南側的多媒體資料查詢系統,可為觀眾提供文博資料搜索和查詢,提供數字影像瀏覽和數字影音點播服務。我們走上二樓,二樓第一個展廳就是“古代深圳”,走進展廳,撲面而來的就是海藍的基調,地面是藍色的,油畫背景的大海是藍色的,海洋文化背景襯托着巨幅銅雕,銅雕濃縮了深圳7000年的歷史事件和文化元素,或新石器時代的獵人,或東晉南頭古城、客家圍屋,或大鵬所城抗英的殊死對決。展覽通過數百件深圳地區出土的文物、歷史文獻以及栩栩如生的模擬場景,展示了有着6000多年人類開發史和海洋經濟發展史、1700多年的城市史、600多年的海防史、悠久的廣府名系和客家移民史的古代深圳。

  往前走,就是第二個展廳是“近代深圳”。近代深圳是近代中國歷史的一個縮影,該陳列以深圳人民反侵略反封建反官僚主義的“百年抗爭”和反映民生狀況的“社會經濟”為主線,通過400多件實物和300多幅圖片,輔以雕塑、油畫、壁畫、場景復原、影視等陳列藝術手段,展示了近現代深圳的發展歷程。是我們學習共產主義思想的好地方。

  出口處,前面就是“深圳民俗文化”的展廳了。這個展廳通過一系列的生動的情景再現,形象的說明了深圳美麗而悠久的民俗文化,剛走進去,我就被那栩栩如生的假人給吸引住了:有的恭恭敬敬,手捧竹簡,後面一大群人,前面擺着祖先的靈位,祭拜台上擺着宰好的牛羊;有點坐在椅子上,膝下是子孫在向他拜年;有的幸福滿面,驕子上的就是他新婚的妻子……

  由於時間的問題,我們沒有看完全部,所以介紹得十分欠缺,所以,如果覺得有什麼不對或者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正。

  海豐縣海豐中學初一:夏日裡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游深圳博物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深圳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