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遊中國茶葉博物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遊中國茶葉博物館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在山中,死在鍋里,埋在罐里,活在杯里。那就是茶。茶是中國對人類、對世界文化所作的重要貢獻之一。中國是茶樹的原產地,是最早發現和利用茶葉的國家。 

  中國是茶的故鄉,中國的西南地區是茶樹的原產地。該地區屬熱帶和亞熱帶氣候,生長着大片的原始森林,溫暖、濕潤的氣候適宜茶樹的生長。至今在中國的雲南、四川、貴州一帶,生長着野生大茶樹,樹齡最高者達2700多年;人工栽培的大茶樹也已有800多年的樹齡。 

  茶之品種也很多。綠茶:西湖龍井、碧螺春、六安瓜片······紅茶:滇紅、九曲紅梅、祁紅······烏龍茶:大紅袍、肉桂、鐵觀音······黃茶:蒙頂黃茶、霍山黃大茶、君山銀針······白茶:白毫銀針、白牡丹、貢眉;黑茶:安化黑毛茶、普洱散茶、廣西六堡茶、湖北老青茶;花茶:茉莉花茶、茉莉龍珠、玫瑰紅茶。 

  茶的品種多,詠茶的名人也多。元稹曾作詠茶《一言至七言詩》。“一七體”是唐朝一種古體詩種,常稱“寶塔詩”,創作難度極大。 

  茶 

  香葉,嫩芽。 

  慕詩客,愛僧家。 

  碾雕白玉,羅織紅紗。 

  銚煎黃蕊色,碗轉麴塵花。 

  夜后邀陪明月,晨前命對朝霞。 

  洗凈古今人不倦,將知醉前豈堪誇。 

  這次重遊中國茶葉博物館,玩得很開心,也知道了許多關於茶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重遊中國茶葉博物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遊中國茶葉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