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浪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漫漫歷史長河中,大多數人都生於平平淡淡,死於默默無聞。但是在這條浩瀚的長河裡,總會有那麼幾滴水不甘平凡,跳躍出了河面,騰起了一朵朵微小的浪花。 

  先秦時期 函谷關 

  一位老者騎着一頭青牛,從遠方不急不慢地走來。關令尹喜留下,留下了五千真言。而後仍是騎着青牛,不急不慢的向著西方行去。這位老者便是老子,在中國的歷史上,姓名中帶有子的多是有大智慧的人,而老子其人更是這諸子之中成就最大的。在兩千多年前,老子便提出來宇宙這一概念,在道德經五千個字中,老子更是描述出了天地萬物的運行方式,在書中,老子以辯證的方式看待這個世界,對做人處事,萬物規律做出了自己的簡介。兩千多年過去了,古今中外有很多人對這本書做出了分析,但至今學術界任然沒有得到一個統一的結論。這便是老子,揮一揮手,留下了一部千古的奇書。 

  先秦時期 魯國 

  一位衣衫襤褸的人帶着僅剩的幾位弟子行走在前往魯國國都的路上,他經歷了很多次失敗,他曾試圖一些國君以“禮”治理天下。可是在這兵荒馬亂的年代,這種超脫的思想怎能被君主採納。但是他不服輸,他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又一次又一次地去嘗試。這個人便是孔子,他的“一切都要合乎禮”的思想最總被後人發揚光大,成為了之後的兩千年中,中國人的核心思想。 

  南北朝時期,北魏 

  一位身着戎衣的人騎坐在馬上,他帶領着軍馬從大同一直來到了這裡。他本來準備攻打南方,可是他意識到了時機的不允許。但是,他已經沒有退路了,他絕不能無功而返。他將他的軍隊駐紮在了這裡,眼觀這裡山清水秀,進可攻,退可守,他將這裡定為了國度。這個地方是洛陽,而這個男人便是北魏孝文帝。在此以前,廣闊的中原大地上一直都是漢族人的天下。但是從這一刻起,中國歷史上的第一次民族大融合開始了。 

  隋朝 祁連山脈 

  “快,不能在耽擱了!”一位衣着華冠的人在大喊着。由於山谷太狹窄,車馬走不進來,這一行人只能徒步行走。這裡天氣多變,到了晚上,風雪大作,不少人死在了這裡。但他沒有死,到了天明,他帶領着人馬又上路了。他是歷史上背負罵名最多的一位皇帝——隋煬帝。但是,他這一生並不是日日花前月下。他其實功績也可以算得上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在他的一生中,多次行走塞北,數次巡遊江南。是他,打通了中國與中東之間的商貿來往;是他,設計了第一條溝通南北的大運河。在他的一生中其實只犯了一個錯誤:沒有意識到百姓的重要。 

  19世紀末 太平洋 

  一艘船在海浪中前行,甲板上站着一位身着黑色上衣的青年人。在他的目光中透着一種不屬於他這個年齡的深邃,在深邃中還有一股狂熱。他的國家與人民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但是政府卻一次次地與外敵妥協。他曾上書請求變法,卻絲毫沒有受到重視。他此行的目的,便是去國外組織號召一次革命運動。這個人就是國父孫中山。他的革命最後沒有成功,但是他的革命卻讓這個處於黑暗中的古老國度看到了一絲曙光。 

  歷史的長河任然在緩緩流淌,在這條河上,新的浪花已經準備騰起!

您正在瀏覽: 浪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