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慷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慷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慷慨 標籤:慷慨作文

  我的好朋友玉蘭,是一個特別的人。她很富有,又很貧窮;她很慷慨,又很吝嗇。說她又窮又吝嗇,可不假。你看,過年回來,別的同學都眉飛色舞地談論着自己過年的收穫,只有她靜靜地坐在一邊看書。問她過年買了什麼,她嘿嘿一笑:“辦了一張借書卡……衣服?我的還很新呀!”哈,在她身上似乎永遠也挖不出什麼新鮮事兒來。暑假裡,其他同學都趁機玩個痛快,惟獨她去打工,說是要賺多幾個錢。作為她的朋友,我也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只是奇怪着一個銜着金湯匙出生的人,怎麼會想錢想得那麼急,把錢看得那麼緊。

  夏天,天氣熱得慌,上完體育課,同學們都飛到小賣部去了。一時間,小賣部里水泄不通。“大小姐,假期里賺了不少,該請客了吧?”調皮鬼們圍着她,非得讓她請客不可。可她只是拿出了茶壺,慢悠悠地倒着茶喝。“哎,你家又不是沒錢,用不着這麼省嘛--買瓶飲料喝多舒服啊,何必這樣呢?”“喝茶夠解渴呀!”她笑一笑,“又何必浪費這些冤枉錢呢?”……

  日子久了,調皮鬼們也不再纏着玉蘭了,可一提到小蘭就擠眉弄眼,說她是“小氣鬼”。然而,漸漸地,班裡的汽水瓶、糖紙什麼的似乎少了許多,也不知道是不是玉蘭的功勞呢。那她真是個守財奴嗎?相處一段時間后,我更發現了她的可愛之處--她把錢攢起來,為的就是讓它物盡其用。

  那次,校內有位老師出了車禍,為此學校動員全校募捐。一時間,救助傷者的愛心活動在校內進行得如火如荼……捐錢?我摸摸口袋裡僅有的30元零用錢,猶疑起來:如果我把它都交了,那這個月豈不是要吃西北風了?看着班主任一步步地走近,我把心一橫,交上了20元!

  “我交200元。”忽然,我的耳邊響起了一把怯怯的聲音。小蘭?我吃驚地回頭,只見小蘭二話不說就從口袋裡掏出200元。

  200元!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時間,同學們議論紛紛。但這無可否認的事實卻讓小蘭原來一直塑造的“守財奴”、“小氣鬼”的形象轟然倒地。

  當班主任讓小蘭發表演說時,她紅了臉,把頭埋在胸前,半晌才冒出一句:“不多,不多……應該的!”哈哈,像這樣的“小氣鬼”還真難得!

  這是我在別人身上從來未有過的感覺和體驗,但我卻從她身上感受到:“吝嗇”非罪過,助人是福氣。

您正在瀏覽: 慷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慷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