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秘密花園》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秘密花園》有感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好書是作者留給人類的禮物。   ——愛迪生 

 不久前,我讀了一本名叫《秘密花園》的書,這本書深深地吸引了我。 

 《秘密花園》這本書講了這樣一個美麗而動人的故事: 

 瑪麗是一個生活在印度的英國小女孩,她的父母整天忙於工作或應酬而將她完全交給了保姆,缺少父母關愛的瑪麗自幼個性倔犟,脾氣古怪,待人專橫霸道。 

 一場霍亂之災奪取了她父母的生命,她只得隻身投奔姑父,前往英國的一座古老莊園,但莊園里充滿了神秘的氣氛:一百年一直上鎖的房間、一座十年來從不讓人進去的花園、深夜裡不時傳來的號哭聲…… 瑪麗決定偷偷去弄明白這神秘的一切。 

 後來瑪麗見到了姑父的獨生子科林——一個身體虛弱、對生活失去信心,而且刁蠻蠻橫的小男孩。他倆幾乎成了整座莊園的噩夢,但當另一個鄉村男孩迪肯出現在他們的生活中,並把它們領向充滿生機的大自然後,一切都在改變,所有的秘密都揭開了 …… 

 這是美國女作家費朗西斯.伯內特送給我們的一件珍貴的禮物。她一生勤於筆耕,她不僅是一位頗有才華的兒童文學作家,而且還是位卓有成就的劇作家和多產的小說家,一生創作的小說有四十多部。其作品題材廣泛,構思巧妙,文字細膩而流暢,其中不少作品別具傷感和浪漫的情調。 

 《秘密花園》是一部融知識性和趣味性於一爐的佳作,也是作者為青少年讀者而寫的一部文學作品,是他在這一領域的一部力作。在浩如煙海的文學寶庫中它可謂是是熠熠生輝的一顆珍珠。因為它以一座頗具神秘和傳奇色彩的古老莊園為背景,通過一位在一天中失去了雙親的小孤女瑪麗遠渡重洋,從印度來投奔其姑父——這座神秘莊園的主人,到瑪麗所耳聞目睹的這一連串不可思議的神秘事件,揭示里這座古老莊園的神秘滄桑史。伯內特不僅始終以極其巧妙的藝術構思,是整個故事情節環環相扣,曲折緊張,懸念四伏,引人入勝,而且她還以極其細膩的心理描寫,試書中的每一位人物栩栩如生,呼之欲出……這時我感受到,《秘密花園》這本書之所以如此感人肺腑,讓人時而忍俊不禁,時而又催人淚下,主要還在於作者以及其深邃的目光、敏銳的思想,以及尤為珍貴的一片愛心,從給個不同的視角,十分真實的揭示了不用的人對待生活截然不同的心態。 

 瑪麗是一個刁蠻無理的小女孩,但在鄉村男孩迪肯的帶領下,走向了綠色的大自然,感受到溫暖的陽光,這是她原來瘦小的身體變得越來越結實,個子也一個勁地往上長,成為了一位大姑娘。 

 而瑪麗的表哥——科林每天都呆在昏暗的小屋內,經常大吵大鬧,因為他從小就失去了母親,缺少母愛,所以脾氣古怪,但在瑪麗的帶動下,他也走到了大自然中,咋唉大自然的沐浴下健康成長。 

 迪肯就是一位健康快樂的小男孩,他可以與動物“交談”,他像一抹陽光,射進了瑪麗和科林的心田裡。 

 伯內特在展開這個故事的畫卷同時,還可以以深入淺出的哲理和寓意對人生、對生活做了積極有益的探討,讓我深深的意識到現實生活及不完全是荊棘之途,也不完全是平坦的大道,但只要我不懈努力,加上人世間的愛心和真情,我就一定能認識、能克服人生路途上的困難,面消極為積極,進而使我的心靈、思想得到凈化而升華。 

 《秘密花園》這本書在迷人自然風光中層層展開有趣的神秘故事時,我可以深深感受到我們的健康成長是如何得益於大自然的愛和力量。這本書無疑是一部培養少年朋友品質積極向上、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勇於探索的良師益友。 

 英國的彌爾頓曾說過“好書是偉大心靈的寶貴血脈。”我的心靈雖不偉大,但這本書也成為了我的一條寶貴血脈。它豐富了我的知識,開拓了我的視野陶冶了我的情操,讓我得到了醇美的人情美,享受到了風情美,這讓我回味良久,也許會讓我受用終生得到啟迪。

您正在瀏覽: 讀《秘密花園》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秘密花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