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梔子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梔子花 

  □ 周寧六中“追夢”文學社 阮文英 

  梅花、菊花、荷花等,都曾是詩人情感的歸附與寄託,唯獨梔子花,很少有人關注,經常被人們遺忘在角落裡。其實,只要你細心觀察,懂得去欣賞,慢慢地,你就會發現她的美,與眾不同。 

  快看,那是一株開得正旺的梔子花,純潔無暇。微風拂過,她搖動着純白的花朵,好像在表示歡迎。微風裡還帶着淡淡的清香,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晴天的晚上,皎潔的月光灑下來,灑在梔子花那潔白的花瓣上,呈現出柔和的乳白色,像在牛奶中浸過一樣特別美麗! 

  若是下雨,梔子花就更美了。經過雨的滋潤,潔白的花瓣喝足了水,像棉花一樣軟綿綿的,似乎一碰就會裂。還有葉子,經過沖洗后,閃閃發亮,上面還點綴着幾顆“珍珠”,顯得更美麗了。 

  下午的時候,烈日當空,我想看看那株梔子花怎麼樣了?向太陽屈服沒有?沒想到,她不僅沒有低頭向太陽屈服,反而更挺直了腰桿彷彿向太陽挑戰。我非常佩服她,連我們都受不了,何況她——一株梔子花,竟能受得住日晒雨淋,她看起來那麼脆弱,其實很堅強。 

  (指導老師:鄭旭偉)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