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懷念梔子花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懷念梔子花的味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的梔子花開了,是母校的味道。

  ——題記

  六月——一個令我難以忘懷的。如果說用什麼花來形容六月,那梔子花是最好不過了,那醉人的芳香,令人陶醉,更是不能忘卻。

  如夢似幻……

  六月,那個離別的時刻,令我難以忘懷,現仍記得起同學們那天真爛漫的笑容,他們可能不知——這次離別將會是永久。老師也是笑着和我們道別的,但樣子是那樣的不舍,她的眼角上還帶着淚水,但他還是強裝笑臉。等她發表完畢業感言后,她的淚水已止不住了,淚水如水,這是歲月的水,是時間凝成的水,在她的臉上流淌,彷彿是有意滯留在臉上的,淚水代表這六年一起走過的辛酸、幸福。往事又開始滿上心頭,自從發了畢業證以後,她的表情都不大自然,不知是高興還是悲傷,我想應該是悲傷吧!畢竟有整整六年的小學時光,我們曾一起走過。我曾想:她經常說,“不想教我們,早點畢業吧!”但一等到這個她期盼已久的時刻,卻又不想離開。每個同學其實都不想接這份既珍貴又低廉的證書,但還是無可奈何,從那時開始我就開始有些相信天了,因為離別時必然的,是註定的,是天定的。

  俗話說:“天地沒有不散的宴席”。在長達六年的友誼面前,我們表現的是那樣的脆弱、無奈。我現回憶那時,仍是那樣無法割捨。我想哭,但卻沒有勇氣,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中,我必須又得交到些新同學,但這份友誼卻遠遠比不上小學的那份真、純、深。人是一種情感豐富的動物,因此才有更多的智慧,才有友誼,才有不舍,才會懂得珍惜。看到梔子花,我的眼前便又浮現了那些記憶的精華,平日里,老師的諄諄教誨,課堂上老師的循循善誘,課後同學們的歡聲笑語,這些都已成為我往事的泡影,記憶的結晶,伴隨着那一陣沁人脾肺的梔子花的清香一同消逝,回憶終為回憶,但卻又不可磨滅的印象。還記得那天畢業時,校園裡的梔子花開的最勝,整個校園都被這梔子花的芳香籠罩,輕輕地,蒙蒙的,充滿着那種花韻,心也跟着這些花寂了,墮了,靜了,只願再重新開始,但這已成為不成立的假設,因為我們仍要在這學習之海中結交更多的友誼,讓這梔子花開得更燦爛,更絢爛。

  六月——梔子花依舊綻放……

  湖南師大附中博才實驗中學初一 熊從育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懷念梔子花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懷念梔子花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