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姥姥家的梔子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姥家的梔子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鄉下姥姥家後院池塘邊種了一株梔子花,那裡土地肥沃,梔子花長得非常茂盛,我非常喜歡它。

  梔子花的主桿比較粗壯,有我手腕一般大小,離地面1寸的地方,就開始分出了幾枝大的枝丫,枝丫上再相繼開枝散葉大小各異。整株樹有成年人那麼高呢。枝丫四處展開,好似一把展開的大綠傘。密密麻麻的葉子一年四季常青,春天新芽發出的時候更加嫩綠。

  一到初夏,梔子花就會長出數不勝數的花骨朵,它們就像小小的子彈頭,可愛極了,剛剛開始長出的花骨朵顏色有點嫩綠,過上幾天就會從花柄里伸出白白脖子,慢慢的花骨朵變得有些鬆軟,花瓣也開始由嫩綠變白一片一片的展開,等到整朵花完全盛開的時候,整朵花瓣呈潔白的,只有花蕊是淡黃的。

  梔子花花開的時間會持續連個月呢,在花開最旺盛的時候,有含苞未放的、含苞欲放的、含苞正放的,花香四溢,整個院子都充滿了花香,令人陶醉。在這個時候我就會採摘上幾朵,戴在胸前,鄰里的小朋友羨慕不已,這時候姥姥便會從樹上採摘上一大堆,分送給左鄰右舍,不管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非常喜歡,有的把他戴在胸前的紐扣邊,有的把它做成花環戴在頭上,還有的把它做成項圈,掛在脖子上。而我還把它撒在水裡,泡上個花瓣澡呢!讓渾身上下都充滿花香。聽姥姥說,梔子花不但可以驅除身上的汗味,還可以驅趕蚊蟲呢!

  梔子花雖然不艷麗。但卻潔白優雅、梔子花不嬌嫩,它卻很樸實。而且姥姥家的梔子花帶給我們無限樂趣。所以我非常喜歡它。

  成都雙慶小學北校區四年級一班四年級:肖榮

您正在瀏覽: 姥姥家的梔子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姥家的梔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