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香香的梔子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香香的梔子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炎熱的夏天來到了,煩躁中飄入一縷幽香——梔子花又開放了。梔子花隨着風舞蹈,猶如一位穿着潔白舞裙的少女正在朝你微笑,使人陶醉在她的魅力之中。

  每當看到那潔白如雪的梔子花,我就想起了父親對我那無私的愛。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兒行千里母擔憂”“孟母三遷”……從古至今,有數不盡的賢人用詩、詞、文等不同的形式歌頌着偉大的母愛。但今天,我要向天空吶喊:“父親,我愛你!”

  依稀記得,上幼兒園時自己長相併不出眾,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孩子,她總是向我們炫耀她那寬大的公主裙。我很羨慕她,於是希望爸爸給我也買一條世界上最漂亮的裙子。爸爸用不容置疑的口氣回答我:不行。“為什麼啊,我同學的衣服很漂亮,我也想像她一樣。”爸爸生氣了,罵了我,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話,但有一句我聽得明明白白:“你爸爸我最喜歡梔子花。你看,梔子花雖然外表很平凡,但它卻散發著迷人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你應該學習梔子花,要注重心靈美。”這是爸爸第一次在我幼小的心靈里刻上了極大的震撼。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又來到了梔子花開的季節。這時,我們學校要進行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試。我生怕考不好,準備了一大堆作業和資料,一直做到深夜也不肯罷休,上下眼皮都已經在打架了,身體也變得綿軟無力。爸爸竟走過來,也拿起書像我一樣專心致志地看了起來,我勸他回去睡覺,不用擔心我,他告訴我說他也要考試,於是繼續拿着書在旁邊聚精會神地看。考試過後,媽媽才告訴我,其實爸爸並不用考試,而是為了陪我,他在看書的同時,也在默默地關注着我,眼神也不時地往我這邊投過來。爸爸,你辛苦了。

  啊,其實父親也同樣偉大,他為了孩子,能夠在風雨中上班賺錢,能夠在地震時撐起天空,能夠在生病中努力頑強。假如你連父親都不能去愛,那你還能再去愛誰呢?當看到父親歸來時,你應該第一個跑上去擁抱他,因為——他是為你披荊斬棘的人。有父親的地方就有愛,就有力量。

  他,是這個世界上唯一願意為你付出一切的男人;他,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在你叛逆、頂撞、出言不遜之後仍然選擇包容你的男人;他,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在有人欺負你時會馬上要去跟人拚命的男人——他就是爸爸。

  風中的那朵梔子花,依然散發著永久的芳香。

  初一:葉雨樂

您正在瀏覽: 那香香的梔子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香香的梔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