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何時又到梔子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時又到梔子花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何時又到梔子花開 

  夢裡,她笑意如花,如梔子花,梔子花落,但何時又到梔子花開?…… 

  ——題記 

  那天,我因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跟她吵了一架,隨後的幾天里,我們誰也不理誰,完全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這天剛放學,老天爺的臉就變了,雷聲夾雜着雨聲,衝擊着我孤獨的心。我坐在教室,偷偷的用眼角的餘光望着她,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能引起我極大的注意,“咦,她怎麼還沒走,難道她也沒帶傘嗎?但她手裡明明拿着一把傘呀!”就在我疑惑之際,她緩緩地走向了我,我連忙低下頭假裝沒有看見她。她輕輕地說:“你是不是沒帶傘啊?我帶了,我們一起走吧!”“好……好啊。”我顯得有些尷尬。我和她就一起走向了雨幕。 

  我們走在幽靜的小道上,兩旁梔子樹上的梔子花也飄飄洒洒的落下來,落在傘上,落在我和她的肩上,也落在了我的心頭上。我和她就那樣靜靜的走着,靜靜地傾聽着雨和着梔子花落在傘上有節奏的聲音。那時,我和她之間隔的不是空氣,而是梔子花淡淡的、淡淡的清香。 

  我們沉默地走着,但在我眼中卻像過了半個世紀。忽然,她回過頭來對我淺然地一笑,笑意如花,如梔子花。她說:"我家在那邊,我先走咯!”說完,便把傘遞給了我,我看着她漸漸離去的背影,覺得她就像我心中那朵最美麗的梔子花,是那樣的純潔。 

  “或許,是我錯了……”我想。 

  我站在原地,緩緩地伸出雙手,去接住那些飄落的梔子花,花柔柔地從我指縫間滑過,冰冰涼涼的感覺。我喃喃道:“我最好的朋友,馬上小學畢業的我們即將分別,不知何時又到梔子花開,撐着你給我的傘,接着飄落的梔子花……” 

  夢醒,發現手上還握着一片梔子花瓣。

您正在瀏覽: 何時又到梔子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時又到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