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梔子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象晶瑩的浪花盛開在我的心海。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是淡淡的青春純純的愛……”大家還記的這首歌嗎?聆聽着這首動情的歌曲,我真想見一下梔子花的面目,於是我就懇求媽媽給我買一盆,誰知媽媽就是不同意。

  軟的不行來硬的:“媽媽,你要不給我買,你打壞爸爸你盆花的事情,我可要說了。不想讓我說也可以,給我買梔子花!”最後在我的強迫下,媽媽終於同意給我買了。

  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的來到花店。花店的架子上到處奼紫嫣紅,花團錦簇!有火紅火紅玫瑰、清新美麗百合、綠油油的馬蹄蓮。……當然也少不了可愛的梔子花。

  “老闆,這盆梔子花多少錢?”我着急的問道。老闆放下手中的活說:“這一盆是新進來的,還沒開花,要的話……20塊錢吧。”

  “好啊!老闆我要了。這是20快錢。”

  還沒等老闆接過錢,我就抱起了梔子花。由於我一時興奮,差一點就吧換盆打碎。

  老闆連忙扶了我一把:“沒事吧,小姑娘。小心一點啊,別打碎了。”

  “嗯,謝謝老闆啊。再見,祝你生意興隆!”我慢慢的走了出去,真怕把梔子花打碎。

  “不用謝,小姑娘再見。”老闆將我送書了門外。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把梔子花放到了陽台上。我觀察了一邊梔子花。它的葉子是小小的長長的,綠油油的。仔細一看葉子上面有好多小絲絲,哪裡都有,遍布全葉。看完葉子,我接着又拿來了尺子。小梔子樹的身高是35厘米左右。我每天都盼望着它快快長大,長大之後開出美麗的花兒。

  有一天,我發現這顆梔子花長出了小花苞。這可把我開心死了,我連忙把這個消息傳遍的四面八方,只要見個人,我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他。

  終於,在我的悉心照顧下,梔子樹開花了。他慢慢的展開了他的花瓣。一個、兩個、三個……它展開了它說有的花瓣。梔子花真實太漂亮了。白白的花瓣,像仙女下凡一般來到了我的身邊。它的香氣那麼的迷人,使我陶醉。我好像此時就遨遊在我的夢幻國度里,去欣賞那一朵朵美麗的鮮花。

  過了幾天,梔子花的花瓣突然變的好黃好黃。我還以為它生病了呢,不知該怎麼辦。我突然香氣來網上說不定有治療的方法。說干就干,我立馬把梔子花的資料全部看了一遍。哦,原來如此,沒一朵花都是由生命期限的,而這朵花已經盜了生命的盡頭,所以慢慢發黃,馬上就要凋零了。

  看着這朵馬上就要凋零的花,我突然傷感起來,為什麼世界萬物的生命怎麼就那麼短呢?

 六年級:雪怡i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