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母愛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母愛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問世界上什麼是最偉大的?那莫過於母愛。我國着名作家冰心女士也唱了母愛的讚歌——《繁星.春水》

  在冰心看來,母愛是博大無邊·偉大無窮的:

  母親呵!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他的巢里;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這短短三十幾個字,然我們感受到母愛的偉大。母愛是孩子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是人生唯一的避難所。

  是媽媽把我們帶到這美好的世界,他是我們的第一位老師,每當我們犯錯誤,不聽話,媽媽動手教育我們,痛的也是媽媽,正所謂“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可當媽媽為我們修補衣衫刺到手指,媽媽仍很快樂,因為只要我們的衣服穿在身上舒適,她就覺得很幸福了。這又讓我們想起了孟郊的《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而這卻是我們做子女的一生也無法報答的。“可憐天下父母心”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而用全世界最華麗的詞藻也無法表達。

  母親呵!

  撇開你的憂愁,

  容我酣睡在你的懷裡,

  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

  姜堰市勵才外國語學校初一:劉熠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母愛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母愛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