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的淚水——讀《繁星春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淚水——讀《繁星春水》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繁星》《春水》作為一種體裁,被稱為“小詩”。而這又是冰心的名著之一,自然很受人喜愛。我每天都在讀,都在受着啟發。其中有幾句“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實的明艷//然而當初他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給了我莫大的啟示。就像詩人說的那樣,有太多的人想要獲得成功,可他們往往不能持之以恆,總是半途而廢。而那些真正成功的人,其實他們的過程卻是痛苦的,有的甚至會付出身體損傷的代價。“可我們不怕!”有許多人這樣喊,“我們要成功!”在我的記憶里,也確實有人這樣喊過,叫過,吵過,鬧過,也一直有人在我耳邊說著什麼,鼓勵着我。我的思緒漸漸飄遠了,回想起了過去,自己以及別人。我又明白了什麼。明星,人人都相當,因為他們受歡迎。可是卻很少有人能真正體會到他們的感受。我們看到的只是別人獲得成功后的喜悅與榮耀,沒有看到內在的苦與痛。就好比歌星周杰倫,人人都仰慕他,也許是因為別的什麼。總之,人人都想當第二個“周杰倫”。可沒有人仔細且認真地去了解他悲痛的過去,也沒有人想過他付出了多大努力,失敗過多少次,承受了多少苦難。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一點兒也不假,台上的功夫都是台下經過長時間苦苦打磨出來的。周杰倫就是靠着這樣的毅力,最終成了一名歌星。我的思緒又漸漸回來了,我恍然大悟: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一個人才是靠不停地磨鍊出來的,世上沒有天才,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獲得成果。即使在這個過程中,有辛酸,有淚水也有悲苦,但這一切又都是寶貴的。它告訴我們——在風雨中拼搏!在風雨中茁壯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淚水——讀《繁星春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淚水——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