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她的詩,無論度過多少個春秋都不會被遺忘; 她的詩 ,對於飢餓的人來說就是一碗香噴噴的佳肴;對於失敗者來說就是扶助起他的一隻手;對於平凡人來說卻是一次升華;對 於世外高人來說更是一雙望穿世界的天眼。她的詩是那麼有特色! 

  沒有華麗的詞藻,沒有驚世的成語,只有陽光般的比喻,只有真實的存在,只有一些不被看重的話題。可別小看他們,他們是一杯熱茶,他們是身邊的瑣碎。他們是真實的影子。看過她你便會被他們改造。成為一個全新的自我,一個看透了世界不怕跌倒的人。不論你現在多麼潦倒,還是多麼得意,有了她你就會明白生存的意義。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驚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別看同樣的只是一首詩,一首朴華的言喻詩,可詩的含苞中卻孕育了成功與失敗,有人評論,成功與失敗只在一念之間。而失敗者如不行動,反倒更加潦倒落魄,最終,等待背後的卻是永遠的失敗與等待,守株待兔,最終是讓你更懶散。當一次僥倖中,你等來了一次成功,可終究的等,卻早旱死了你剛孕育下的成功種子,也有人只羨慕別人,驚慕別人的功績,在一旁仰慕別人的美麗且成功的花,而自己卻不總結,不思考,不積累。而最終釀成的結果是羨慕長久成嫉妒。成功的花不單單是走走過場就罷了,更重要的是它有一份可貴的信心和不屈的信念。她的成功也是在經歷過九九重難,萬次重生,千次磨難和無不止盡的風暴之後才誕生的。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只要你曾經付出,曾經努力過,我相信風雨之後就是彩虹,風雨過後就是陽光,醜小鴨也能變成天鵝。相信吧! 成功就在下一個路口等你! 

  當我讀到“言論的花兒,開得愈大,行為的果子,結得愈小”時。我便想到濮真,樸實,誠信,也想到孔子的學生的言論: 吾曰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就算你口頭應答很快,但行動是否能一同迅速呢? 謊言和言論的應聲越快,則實際行動的證明就愈慢。之所以我們不能輕言於他人,否則會嘗到別人輕視的眼光。 

  詩集任意的一首詩,都是極其普通的,沒有優美的文字,也沒有無邊無際的謊言。可他們都具有哲理。這一首首小詩,就像一顆永遠含不化的糖。有的很多經驗教訓藏匿其中,她的詩,也幫助我們看清了家庭的意義,母愛的暖,父愛的嚴,親人的關懷,以及社會的種種事情都反映了出來。她的詩,是一面明晃晃的鏡子,她教取了真、善、美的心得。也批判了醜惡與惡毒。在她的筆下,連平時最小的事物也煥發出了光彩!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