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零碎的詩句,是學海中的一點浪花吧;然而他們是光明閃爍的,繁星般嵌在心靈的天空里。”在讀這本《繁星·春水》時,我對冰心奶奶所寫的《繁星》特別有感覺。看冰心奶奶的《繁星》,就如同在夜裡遙望星空一般,可以看見交相輝映的景象,也可以目睹某顆星剎那間的美麗。翻閱着這本書,我懷着對這位已故的老人深深地景仰之情,細細地品味着……在《繁星》中,有着冰心老人對生命的別樣理解。在她眼裡,有時生命如同鳥兒飛去,如曇花一現般綻放得絢麗,逝去得卻也飛快;有時又從生離死別中體會出滋味:生離,在她看來是朦朧的月日,只要撥開雲霧,最終還是可以再見的,但是死別,就是無奈地跌落在地上,無言以對生命的惜別,只有嘆息而已……有時,她又如孩子般發現生命的閃光,就如波浪般生生不息。但有時,她對於生命也是有迷惘的。看:“月兒越近,影兒越濃,生命也是這般的真實么?”從冰心奶奶的字裡行間都能看出這一點。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