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心靈之花綻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之花綻放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博雅”——自從我進入博才這個校園起,我就經常聽到這兩個字。顧名思義,“博”就是博學的意思,“雅”則是文明的意思。老師經常強調,我們要做一個博雅的博才人。那麼,怎麼樣才算是呢?

  早晨,住校生早鍛煉的時候,大家排着整齊的五列縱隊跑步。我跑的太快了,一不小心絆了一下,重重地跌倒在地。一旁的學姐看見我摔倒了,連忙把我扶起來,幫我拍去身上的塵土,柔聲問我疼不疼。她見我沒有什麼大礙,就將我扶到一邊。沒等我說謝謝,她就又趕回了隊伍里。望着她搖晃着的馬尾,我心想:這就是博雅。

  中午,去食堂排隊買飯的時候,身旁一個帶黑框眼鏡的姐姐買完飯一不小心撞到她身後的一個同學,便急忙向那位同學賠禮道歉。她身後的同學並不生氣,反而微笑着對她說:“沒關係。”撞到人的那位姐姐聽了,也對那位同學露出了迷人的微笑,還情不自禁的說了聲:“謝謝”。這也是博雅。

  回到教室,拿出書本準備做作業,突然發現有一道數學題在老師講過之後還是有些不明白,我便去請教同桌,拜託他再幫我講解一遍。同桌正在做作業,突然被我打斷了,我感到很不好意思,還沒向他開口道歉呢,他就連忙安慰我說:“沒事的,沒事的,幫你講解,順便還是幫我複習呢。”接着打開書本就滔滔不絕的給我講起來。看着同桌認真的樣子,我想:“這難道不是博雅嗎?”

  其實,要做到“博雅”這兩個字真的很簡單,關鍵在於你對待他人,對待身邊事物的態度。只要懷着一顆寬容、真誠、善良的心,去對待周圍的一切,你就已經做到了或即將做到了“博雅”。

  相信我,勇敢地讓你的心靈之花綻放,做一個做一個真正博雅的博才人。

  初一:輕舞茉莉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之花綻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之花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