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文明之花綻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文明之花綻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之國,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應該“做文明之人,行文明之事”,我當然更不能例外。

  我出生在一個教師之家,爸爸媽媽對我要求特別嚴格,這使我養成了講文明、愛勞動、善節約的好習慣。生活中我們互相監督,互相提醒。在我刷牙洗臉時會時常告訴我“不能浪費水,要隨時關上水龍頭”。如果我有所疏忽,他們就會嚴厲地批評我。

  雖然說嚴格,但我們家也很講民主,在周末晚上常常召開家庭會議。有一次我提出了我們任何人不準罵人,不準說髒話,違者罰款兩元的決議,立刻得到了爸爸媽媽的大力支持,而且還表揚了我。當時的我感覺自己長大了。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從跆拳道館騎着電動車回家,在小區的路上正行駛着,爸爸突然停住了。我正納悶時爸爸讓我從車上下來。此時我才發現路中央有一些碎磚塊,立刻明白了爸爸的意思,我走過去將小磚塊撿走。正在這時一位阿姨騎車經過,沖我微笑着,並說道“真是個好孩子”。聽到阿姨的話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但我知道這是我應該做的。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社會大家庭的一員,都應當積極行動起來,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爭當文明人,爭做文明事,讓文明之花開得更鮮艷,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山東省齊河縣第四實驗小學五年級:董鵬岳

您正在瀏覽: 讓文明之花綻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文明之花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