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的腳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腳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青春悄然消逝,卻覺察青春的字眼慢慢陌生,總以為是長久的,其實,在轉身憶流年的剎那間便消逝了。曾經熟悉經歷的往事早已淡忘,感到陌生……在憶流年,想花飛花落的情景時,青春的腳步從不停歇……

  一個人靜靜地注視着天空,在那沒有白雲點綴,顯得無比單調的天際里,擁有的卻只有回憶,回不去的記憶,青春就這樣一點一點虛度了……在我眼中,青春的腳步是如此輕盈,不論我怎樣氣喘吁吁地去追趕他,試圖追上他的步履,當我累了,不想再去追逐,我想要休息,卻又擔憂之後再也追不上他,輕盈的步履!

  青春猶如一場夢,神秘,讓人捉摸不透,卻又滿帶色彩,夢幻般,需要人去追尋這場似真似假的“夢”!一些旋律,一些故事,一些情感,和各種色彩混搭,交織成這個夢境,恍恍惚惚中度過青春么?不要,我要的青春絕非這般,我要充實的青春,不想再來年,憶流年時,只剩下零碎的記憶,想怎麼也拼不起來的空白拼圖。不想讓孤寂的影子將青春陪伴,不願獨自享有那份靜謐,青春是活躍的,為何非得這樣被束縛?用筆墨記下青春,慢慢收集時光的碎片,青春是微笑的,永不停歇的,心中只要是年輕活力,青春永不消逝!何苦去憂愁青春的消逝?

  風,輕吻着枝頭,拂過臉,喚醒沉睡的夢,曾經純真無邪,曾經美麗的夢,隨着四季的輪迴慢慢散盡。夢也追不上青春的腳步么?心頭不禁一絲涼意閃過,曾經多少美麗、幼稚的夢,卻被青春一甩而過,青春的步履,美麗的夢想,似乎都被時間的漩渦吞噬……瞬間感到迷茫,而無所適從,沒有確定的目標,沒有夢想的我,就像始終找不到回家路的迷途小孩。期盼着未來,彼岸的那邊,是否有柔柔心語,將迷失的心輕喚。

  在燈火闌珊的小徑上,邊踢石子邊走,石子頓然溜走,抬頭仰望,灰濛濛的天,雨滴在峨眉,潤濕了心靈,時間的漩渦似乎停止了,一夕間,所有的記憶都懂了,其實幻化成文字的記憶,是很容易讀懂的。眼前突然一片光亮,一輛車從旁邊駛過:即使是生活中的黑暗、迷茫的時刻,也一樣可以找到心靈的安慰,從周圍的一切,從點燃黎明那一點微弱的光輝尋求慰藉。

  青春中隨時可能迷失,因為無法追逐他的腳步,不明白青春,青春的一切:喜、怒、哀、樂、懼。所有記憶的碎片,憶流年之時,春暖花開般,回放在腦海,溫暖舒心,青春奮鬥的日子是美好的。

  青春的腳步——哪怕再輕盈,無法捕捉到,但可以用筆墨記錄——青春的瑣事!

  初一:花開敗落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腳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