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月,那一片蔚藍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月,那一片蔚藍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過遍東風春滿園,清香暗許長無限。清墨入酒獨高潔,羞於桃李同爭艷。摘一瓣凝露,閑花淡淡煮,萬點緋紅,芳華不染纖塵土……---題記

  流年,纏繞在裊娜多姿的歲月湖畔,如一朵聖潔的花,盛放在擱置已久的西廂。一把老藤椅,綴滿了時光的流蘇,一盒胭脂紅,印滿了歲月雕琢后的驚艷。一個時光,便成了青春里的琥珀色,如此典藏,曾經有過的繁華與落寞……

  桃花紅,梨花白。杏花落,海棠謝。日子,流水般,淌過花紅,淌過柳綠,淌過煙花雨巷,淌過落英繽紛……輕輕揉搓掌心裡瓣瓣花香的殘魂,猛然,才想起,灼灼其華之後,春已逝,任誰也無法更改桑海滄田,日轉星移……

  綠藤,剛爬過半窗。院牆外那棵老槐,幾枝潔白,依然散發著最後的清香。聲聲脆啼,驚落滿地飛花。蹁躚的紫燕,相伴找尋新的愛巢。一樹樹的鬱鬱蔥蔥,在陽光的輝映下,閃爍着銀光。

  四月的北方,忽冷忽熱,昨天還是陰雨籠罩下的寒涼,今日卻是艷陽高照下的炙熱。三十多度的氣溫,猛然間,讓街道上多出了五顏六色的短裙,多出了夏姑娘的嬌媚與風情……

  一直想為這個四月寫些什麼,但百轉千回的落筆,依然,如此青澀……所有的纏纏繞繞,羈羈絆絆,事事非非,糾糾葛葛,都牽動着整個思維,宛若亂麻,任怎麼也理不出頭緒。

  看滿樹紅與綠,交錯相逢。花影相依,光陰艷瘦。絲絲縷縷的念,若,美麗的藤條,攀沿着心深處,枝枝蔓蔓。那些遺失在風中的情節,隨着故事的終結而漸行漸遠。一寸一寸走過的光陰,將如歲月的素箋,漸漸泛黃,變淡……

  於是,想在四月的末梢,撿一處靜幽,避開世俗的紛擾,踩着光陰的細碎,把心輕輕收起。躲在一朵花的蕊中,看枝頭嬌艷欲滴,婷婷裊裊。看天空雲朵炫白,隨風遊盪。紅塵中的生命,便在此刻變的淡然與安寧起來。

  一直嚮往那一片蔚藍與純凈。就像大海。曾經在夢裡無數次的想象着,每一滴水的柔和與恬靜,每一朵浪花的翻騰與跳躍。點點帆船搖動,月光斑駁,如銀,倒影在海面,泛起清清涼涼的微光。遠望,那種若隱若現的浩淼與深邃,足以,澄凈所有的煩躁與悲涼……

  一直渴望那一片蔚藍與寬廣。就像天空。曾經閑暇時無數次的仰望,看每一朵雲彩自由伸展,然後不停變幻,千姿百態,風情萬種。瓦藍瓦藍的天,藍的似乎可以映出你的心境,藍的似乎可以穿透時光。眯着眼,就那樣望着,耳畔似乎有風聲響過,又仿若可以聽見高山流水,雲水禪心的悠悠箏語……塵世,繁瑣,羈絆,紛爭,全都淹沒在那一片寬廣的藍色,如此純凈,如此輕鬆,就如,此時看雲展雲舒的心情……

  一直想擁有那一片蔚藍與不朽。就像字符。曾經任性的守着一首詩意,一闋清詞,隔着一簾幽夢的風景,固執的尋找心目中的桃花源。總想拋卻華麗的唯美,掃落虛偽與阿諛,只留有一份當初的美與純,在流淌的韻律中,更加蔚藍與溫暖。讓蜷縮的靈魂不再徘徊,讓生命更多一片蔚藍的色彩……

  四月,已盡。這個季節是糾結的。看不得花的凋殘,凄凄悲悲,卻終又擋不住時光匆忙的步履。這個季節是絢紫的。就像忽明忽暗的心情,游弋在迷離的春色,沉醉在奼紫嫣紅與鶯歌燕舞里,竟然差點迷失了歸路……回望時,發覺,自己的心靈依然如此深深地深深地渴望和嚮往着這一片蔚藍……

  我期望,在月落時分,客居姑蘇。江邊,漁火通明。靜坐船頭,聽一夜梵音,悟心靜自然涼。一川煙雨中,多少來來往往的紅塵人,讓半夜鐘的境困成不眠的愁?一夜楓橋,在寒山的清冷中安置自己的生命與靈魂……

  紅塵深處,尋一方凈土,依然獨守風華無限的意境與神往,任其在寂寂的時光深處,自我生髮,自己妍麗。四月,即將離去,找一個理由讓心情沉澱吧,讓靈魂回歸心海深處,徜徉在那一片片蔚藍的純美與幽靜中……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四月,那一片蔚藍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月,那一片蔚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