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是人間四月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人間四月天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遇見你,是在你離去后的第十七年。你毅然離去后的第四年,我才出生。我們之間,有一條時間上無法逾越的鴻溝。

  可是在十七年後的今天,我在喧嘩浮躁的塵世里讀着你的文字,仍然有一份久違而似曾相識的感動在我鮮紅的血液里奔騰,跳躍,無法平息。對於我來說,你是永生的,是無處不在的,透過書頁上的一個個感性細膩的文字,我分明看見了你清朗的笑臉。

  林徽因在詩中寫:“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四月天。”當我輕吟着這句詩時,總會想起你和你的文字。

  你的文字,總是變化多端、陰晴不定的。有屬於小女人的平凡幸福,有屬於作家的細膩輕柔,還有屬於你自己獨有的神秘含蓄。夜深人靜時,我靜卧於床上,在白紙黑字間聽你用風清雲淡的語調,敘述着一個又一個溫暖的故事。恍惚間,我彷彿看見你和荷西,在撒哈拉墳場區的愛巢中,敲敲打打,儘力營造出你們心中的天堂。風攜着黃沙在夜晚的沙漠中肆虐橫行,卻刮不走你們嘴邊的微笑和心中的甜蜜。那時的你,是幸福而滿足的,讀你那時的文字,我也能感受到那份溶於血液里的幸福,平淡,真實,卻濃烈到深入骨髓。

  可是,美好的東西大多無法長久。大概是上天也開始嫉妒太過幸福的你了吧,冰冷的海水席捲去了你的摯愛,帶走了你的他,也帶走了你的心。於是,你的筆下又多出了一朵名為“思念”的花,在你對菏西的深愛的澆灌下,似瘋長的常青藤,爬滿了你所有的文字,所有的思緒。在陰雨連綿的寒夜裡,讀你悲傷欲絕的文字,總會下意識地裹緊單薄的春被,不由自主地陪你一起哀傷。儘管已經相隔了整整二十九年,可你的文字卻依然如不敗的花,在暗潮洶湧的悲傷中愈開愈艷,在遙遠的天邊化作一團化不開的煙雲,刺眼的亮,把眼睛刺得生疼。

  你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化作散發著墨香的鉛字,構築成一個獨屬於你的世界。讀你的文字,會陪你一起哭,一起笑。所有的感覺都是不由自主的,你是高明的魔術師,我是你手中的提線木偶,你輕輕挪動一下指尖,就讓我旋轉,讓我跳躍,讓我哭笑交加。像一隻迅捷的手,在我接觸你的文字的那一刻,就牢牢抓住了我的心,令我動彈不得。可是,我願意,因為我分明從你的手中,感受到了你的細膩溫柔,敏感多情。被你抓住,被你的文字吸引,都是幸福的事情,我心甘情願。

  所以,才會如此深愛你的《傾城》,深愛你的《相思農場》,深愛你的《夢裡花落知多少》……那份隱匿於文字中的感性隨意,浪漫無羈,是你的標誌,是我所有的夢寐和崇敬之源。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繁重的修飾,你的文字直白隨意,帶着小小的任性和神經質,無拘無束地在天地間馳騁。敢說,敢做,你從不服從於外界的紛擾和一切冗雜,你只會服從於你的心,大步向前,從不後退……所以,在世事繁雜的今天,你依然存在於許多人心裡。是那寒冬的臘梅,不羈而美麗不可方物,即使凋落,也能“香如故”。

  若你看了這些膚淺的文字,恐怕是一定會笑的吧。你是不可能被定式所固定的,任何框架,都無法框住你追求自由和美好的心。我又想起那首詩了,“我說你是人間四月天/笑響點亮了四面風/輕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着變……”或許,你就是這多變的四月天,“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梁間的喃”,有溫暖的笑顏和美麗的心靈,任何溝壑都無法阻止你的腳步。在我看來,你是永恆,是永生的喜悅和歡欣。

  在天堂里找到你的摯愛了嗎?我親愛的ECHO。

  你是人間四月天。

您正在瀏覽: 你是人間四月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人間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