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是紀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是紀念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清明節來了,這天清晨我和爸爸媽媽懷着無比敬仰的心情,來到了雁盪山革命烈士陵園祭掃烈士墓。

   走進烈士陵園,一眼就見到烈士紀念碑屹立在中央,而四周的花草,樹木蔥蔥鬱郁,擴散出清香的氣息,我無暇顧及一切,立即和前來掃烈士的人群站在一起。在這祭掃的隊伍中,有黨政機關的領導幹部、有解放軍戰士、有高中生,還有許多和我們一樣一家三口的小家庭。我們兩眼凝視着高大的烈士碑。碑上刻着十六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先烈雄風永鎮海疆”。大家不約而同地向烈士默哀。此時,天空也有點陰鬱,好像與我們一樣也在默哀。隨後,我又在烈士碑周圍轉轉,我一邊看着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心裡很感激,是先烈們為了祖國,為了人民,為了革命事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才有祖國的新生和今天的繁榮,才有我們安寧的學習環境。我明白了清明節它真正的意義是紀念,是銘記,是緬懷,也是提醒後人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的生活。我為先烈們默默祈禱,你們安息吧!

   悼念儀式結束了,我抬起頭來發現天空由轉為晴朗了,身邊的后湖湖面水平如鏡,我的心情也好多了,我們一起輕輕鬆鬆在陵園裡邊踏青,邊欣賞着春意濃濃,春光明媚的清明節日,它讓我更加清晰地明白了學習文化知識的重要性,我要好好學習,把知識變為財富來報答祖國。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是紀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是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