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紫薇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薇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媽媽一同去了良鳳江公園,我在那裡看到了婀娜多姿的紫薇樹。

  我們剛進公園,便看到旁邊有幾棵枝幹屈曲光滑的紫薇樹。一陣風吹來,她們搖擺着身軀,伸展着腿腳,跳起舞來,引得許多人的觀看和稱讚。我也走了過去,看到有一棵紫薇樹好高,大概有兩個人那麼高了。樹皮有點塊狀脫落,小枝似乎是四棱形。靠近枝幹的地方的枝還是棕色的,很粗,越往上就越細,變成了深紅色。紫薇樹葉子是圓形,先端尖,後部闊圓,葉子表面平滑沒有一點毛,葉子背面沿中地方卻有毛。可惜現在紫薇樹只開一點小的花,書上說紫薇樹要到7~9月才開。紫薇樹的花是圓錐狀,叢生於枝頂,花被皺縮,花色非常鮮艷,有粉紅、鮮紅或白色。我低下頭,看到還地上有些小果子,是橢圓形的。這應該是紫薇樹的果。

  在紫薇樹前面有塊牌子,上面寫着:“紫薇樹又名痒痒樹、百日紅。”痒痒樹?我感到很奇怪,接着看下去“摸一摸它的枝幹,它便會左右搖擺。”於是,我摸了摸它的枝幹,它果然左右搖擺了,好像很怕癢。百日紅一定是表示它開花很久的意思。怪不得陸遊在詩中曾寫道:“誰道花無百日紅,紫薇常放半年花”。

  媽媽還跟我說:“紫薇樹原產於我國華南、華中、華東、西南省。性喜陽光和石灰性肥沃土壤,耐早怕澇。”哦,我想起來了,隔壁的阿姨還告訴我:紫薇樹的根、葉、皮可以入葯,能活血止血,清熱解毒。聽了她們的話,我對這樹姿優美的紫薇樹產生了好感。原來這個看起來弱不禁風的紫薇樹有那麼大的作用,我真是小看它了。

您正在瀏覽: 紫薇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薇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