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我的爺爺重男輕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我的爺爺重男輕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我的爺爺重男輕女 

  俗話說,男女平等,可是,我的爺爺卻不這樣認為,在我小的時候,爺爺就經常在我耳邊嘮叨:“唉,咱家有五千金啊,就是沒有一個乖孫子。”我瞪了爺爺一眼,爺爺又接著說:“你看人家李老太婆養了兩個兒子,那兩個兒子現在多有出息,現在的日子可幸福了,有兩個兒子供着呢,快讓你媽生個兒子嘛!”說完,看着奶奶笑了笑。 

  記得有一次,我們數學考試,我考了99.5分,我高興地拿回家給爺爺看,可爺爺卻只看了一眼,指着卷子上的錯題,狠狠地看着我說:“你看這道題,你該錯嗎?”我對爺爺說:“我考得也不錯啊,第五名呢,全班就只有四個一百分呢!”我以為爺爺一定會轉怒為笑的,哪知,爺爺卻板著臉說:“哼,如果有兒孫子的話,肯定門門考一百分,哪像你呢,切,一百分都掙不到!”說明着,爺爺數了數手指,然後又看了看我,又接著說:“要是有個兒孫子的話,我天天給他買好吃的,肯定很疼他。”爺爺看了我一眼:“哈哈哈”地笑了起來,我狠狠地瞪了爺爺一眼,爺爺卻又笑着出去了。我在心裡暗暗抱怨:“哼!爺爺就是偏心眼,老是喜歡男孩子,就是不喜歡女孩子,男孩子有什麼了不起的嘛,哼!”一個好心情就這樣被爺爺破壞了,我頭一甩,便回房做作業去了。 

  記得有一次,我的鋼筆字得了獎,我得意洋洋的把獲獎證書拿給爺爺看,哪知爺爺卻滿不在乎地說:“有什麼了不起的嘛,驕傲使人落後,你沒聽說過嗎” 

我心不在焉地準備回房睡覺去了,可一回頭卻發現爺爺在客廳里把我的那獲獎證書看了又看,還情不自禁地笑除了聲。 

  現在也很少在我面前提到“兒孫子”這幾三個字了,但是,我知道爺爺是喜歡男孩子,但他也不是不喜歡女孩,大概是爺爺想用這種方式來激勵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我的爺爺重男輕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我的爺爺重男輕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