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小的時候,總有一雙又大又溫暖的手牢牢的牽着我的小手。他長得又高又瘦,有着一副燦爛的笑容,額頭上印着許多皺紋,但看起來老當益壯的他平易近人。此外,他說話的風趣很幽默,時常逗我們這些孫子孫女們笑得合不攏嘴。他,就是我最親愛的爺爺。

  爺爺年輕時過着艱苦的生活,也吃了不少的苦頭。他身兼母職,掙錢養家,堅強的撫養着從小便失去母親的爸爸、叔叔和姑姑。當爺爺面對坎坷曲折的道路時,他總會積極地面對現實。他白手起家,含辛茹苦地將子女養大成才。現在,爺爺的子女結婚了,還兒孫滿堂。

  空閑時,爺爺會到菜園去清除雜草、替蔬菜施肥與澆水。爺爺說,自己親手種的有機蔬菜不但能節省金錢,而且菜吃起來也會特別的美味。爺爺也會和我下棋和講故事。爺爺所說的每一則故事,我都會從中吸取教訓。他偶爾也會和一大班的老朋友一起到公園散步。

  爺爺是一個勤儉的人。每當有剩菜時,他都不倒掉,並勸我們要惜福,因為農民種糧十分辛苦。他也不忘到老人院去陪伴那些無依無靠的老人,給予他們安慰和暢談趣事。他也會親自下廚給老人們吃,讓他們知道人間還有溫情。

  爺爺是我學習的楷模。他有很多優點讓我仿效。我一定要孝敬爺爺,做個有用的人,不辜負爺爺對我的期望。但願爺爺能長命百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