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是個老教育。奶奶告訴我,爺爺干教育近四十年了。這些年來,爺爺把基層教育的領導幾乎都當完了:二十幾歲時他在小學,初中任教務主任,三十歲后他擔任過初中校長,鄉鎮教委主任,四十歲后他到一所高中去任過校長,後來因為家庭具體原因他又回老家的教育組工作,任督導員。當我回老家的鎮中心小學讀書時,爺爺是這所學校的校長。湊巧的是這時鎮幼兒園交給中心小學代管,爺爺還理所當然的兼任了園長。爺爺從校長位置上退居二線后,接任校長要爺爺去幫助管學區,爺爺當了“片長”。就這樣爺爺將基層教育的幹部都當過了。現在爺爺退休了,人們見了他就親切地叫他“老校長”。別看爺爺都六十了,但是頭髮白的不多,還有着年輕人的氣質,去年暑假爺爺送我返山東時,在火車上還有人把他當成了我的爸爸呢! 

  奶奶說爺爺什麼都還好,就是沒有親情:我爸爸出生時候,他在仙桃學習去支農了,爸爸滿月後他才回家;姑姑出生時候他在離家才幾里的一所學校工作,到了星期天他才買了幾條魚回家,當天下午就又上班去了;叔叔出生時候他也沒在家。叔叔一百天時候病了,在醫院昏迷了七天,住院時間達到了一個月,就是這樣爺爺也沒有耽誤一節課,當時他擔任鎮高中一年級一個重點班的班主任兼數學老師,他每天都是上完自己的課後才去醫院,並且把學生作業帶到醫院裡去改。對奶奶的話我半信半疑,因為爺爺對我與姐姐可好呢,為了我們他可以放棄一切呀!再說他對家人都充滿了親情,真難想象那時的爺爺怎麼就是一個沒有親情的人。 

  我最佩服的是爺爺的學習精神:爺爺的初中是在縣中學念的,那時縣中學初一在全縣農村擇優招收百來名學生,爺爺能上是不簡單的。爺爺的功底只是個初中生,但是他有着堅韌的自學精神,那年他與好多帶高三的數學老師參加華師的數學函授考試,竟讓他一個帶初中數學的得了第一。後來他在地區參加高中數學教師進修,因為成績好還擔任了班長^……爺爺總希望我們像他一樣:把學習作為樂趣!因此他對我們的學習要求可嚴呢!有次我怕冷不想完成當天的家庭作業,從不濫發脾氣的爺爺還打了我,不讓我吃飯,後來又跟我講道理,直到陪我做完作業。在爺爺的熏熏陶感染下,我與姐姐都有了良好的學習習慣。現在的爺爺年級雖然大了,但是也還能緊跟形勢,他經常在網上學習,在我們的空間幫助修改作文,使我們的寫作水平提高很快。姐姐都在發表了二十多篇作文了,我也發了幾篇。這些也是爺爺學習精神的體現。 

  我與姐姐有這樣的爺爺是我們的福分,我們一定會珍惜,會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爺爺的恩情! 

  標籤 湖北省 電腦知識 QQ空間 仙桃市 

  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