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

  我打開記憶的閘門,一位滿頭銀髮,背略有點駝,雙手背在身後,眼睛微眯,嘴角掛着笑意的花甲老人出現在我的腦海里。

  兒時,爺爺總是抱着他那竹制的煙筒坐在堂屋椅子上。他一看見我雙手便立馬放下那煙筒,用他那雙粗糙、黝黑的大手把我托起,讓我坐在他的大腿上用他那堅硬的“黑乎乎”來扎我。每次我都使出渾身力氣從他那“魔掌”中逃出,他便裝出一副生氣的模樣一邊喊着:“站住,別跑。”一邊追着我滿院子跑。

  爺爺有我既愛又討厭“黑乎乎”,還有一座我的樂園。

  爺爺有座“花果山”,他每天早上都要上山照看他的“寶貝們”。但他從不願帶我一起去。一天清晨,我一早就醒了。躺在床上看着爺爺躡手躡腳地走到我床邊,幫我蓋被子。我看到他那小心的樣子,活像一頭“大熊”,不禁笑了出來。爺爺發現我在裝睡便問道:“你為什麼不好好睡覺?”在他的質問下我只好如實說:“爺爺,我想和你一起去你的‘花果山’。爺爺抬頭看了會兒天花板從嘴中冒出來“好吧”。我一腳踹開被子穿好衣服跟爺爺一起向花果山出發。來到山腳一看讓我我驚呆了,山上的路小極了,兩旁充滿了荊棘。爺爺看我一臉驚訝笑道:“還去不去?”我看爺爺那壞笑,愛面子的我不高興地回答道:“要去。”我們走到半山腰,我大汗淋漓,實在走不動了,我哇哇地哭了起來,爺爺沒辦法只好背起我艱難地向山頂前進。來到山頂,那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身上感覺暖暖的,再看身旁的爺爺,感覺幸福無比,樂園有着我和爺爺的美好記憶。

  我慢慢長大了,爺爺一點點地老去,我的學習任務也越來越重了,與爺爺見面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和爺爺一起去“花果山”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我長大了,腦袋裡的想法也變了,還覺得爺爺的想法老土,有時還會覺得其中帶點封建的味道。因此,有時會和爺爺發生爭執,現在想想我錯了,我那時應該要換位思考,使爭執避免。

  我的爺爺雖然是是一位平凡的爺爺,但在我心中他是那顆最璀璨的明星,在我心中的地位是無比崇高,爺爺,我愛你。

  初二:海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