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櫻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個櫻花爛漫的季節,我們瘋狂地跳舞。 

  ——題記 

  又是一個三月。暖暖的風親吻着大地。櫻花開了,滿樹的櫻花遠遠望去,像潔白晶瑩的一大片煙雲,輕輕飄飄。走近一看,宛如一隻只粉色的蝴蝶,小巧玲瓏,白里泛紅花瓣,在微風的拂動下輕輕地晃着。 

  冰玉一人站在這櫻花的海洋中,看着一朵朵嬌艷的櫻花,又想起了那個陪自己看櫻花的人——藍櫻。 

  在幾年前的一天,正是櫻花爛漫的季節,冰玉一人在一簇簇櫻花間散步。在櫻花的園裡,正好有一個和冰玉一樣愛櫻花的女孩。她安靜地站在那兒,那雙白皙的手中捧着幾片櫻花瓣,仔細地看着。 

  藍櫻是個很可愛的女孩,那雙清澈的大眼睛總是閃着一絲溫和的光,冰玉常開玩笑:“如果我是個男生,一定會選你做我的女朋友!”藍櫻總是機靈的一笑,頑皮地說:“那你必須是一個很帥氣的男生才行哦!”於是,有傳出那銅鈴般清脆的笑聲。 

藍櫻很安靜,這恰巧和冰玉形成鮮明對比。不過,在音樂響起的時候,藍櫻不再安靜,她會隨着節拍跳起舞來。 

  冰玉從未見過她的父母,聽奶奶說,他們在冰玉很小時就去國外創業。小時候的冰玉會哭喊着找媽媽,但現在的她已經忘卻了“媽媽”這個詞。奶奶很疼她,對她要求很松,可她的心還是很孤獨。周末,她總是背着大包小包去瘋玩。或許只有這樣她才會好過些。 

  然而從她認識了藍櫻后,她不再瘋玩。她和藍櫻一起背靠背地坐在樹下看書,一起去郊外飆車,或趁奶奶不在家時,放着CD拚命地跳舞,直到累得氣喘喘吁吁時才肯停下來。盛夏時,兩人會坐在樓頂做作業,開着那盞小小的省電燈,覺得很滿足。並肩而坐,心才會漸漸沉下來,回到書中。偶爾累了,冰玉會輕輕咳嗽一聲,於是會停下來,喝着可樂閑談。 

  在每年的三月,小園裡的櫻花會悄悄的地開放,在陽光下絢爛奪目。冰玉會拉着藍櫻一起去看櫻花。小小的櫻花,一層一層,像一個羞答答的女孩。兩人靜靜地站在這淡紅色的世界里,感受着這份美好,心早已在小園中飛奔…… 

  這樣一直持續了三年。直到一天,噩耗無聲地來了。冰玉和藍櫻正在跳舞,隨着歡快的音樂,冰玉正跳得開心,藍櫻突然停止了,一句話還未說,就跌倒在地上。冰玉急忙撥打了那個自己從未用過的號碼“120”。 

  藍櫻經過搶救,醒了過來。可命運之神卻永遠放棄了藍櫻。藍櫻竟然得了常常奪走人性命的病——心臟病。冰玉常聽到許多關於性臟病的事件,她萬萬沒有想到,心臟病將要奪走她最愛的人。 

  回家后,冰玉扔掉了家裡所有的CD,她不想讓藍櫻在跳舞了。生活中又多了一份細心。粗心的冰玉細心起來,開始做有心人。她小心地照顧藍櫻,不讓藍櫻跳舞,不讓藍櫻激動,不讓藍櫻心痛。她不想讓藍櫻離開她,就像父母當年無情地拋棄她,讓她一人忍受寂寞,忍受孤獨。 

  藍櫻依舊陪在冰玉身邊,和她一起玩耍,一起聊天。可一個月後,死神再次叩響了藍櫻生命的大門。 

  那天藍櫻和冰玉在小園看正在走向成熟的櫻花。冰玉正在給藍櫻講笑話,藍櫻紅潤的臉越來越蒼白,手指忽然變得冰涼。冰玉的臉上失去了笑容,她立刻扶住了藍櫻。可藍櫻的雙眼卻漸漸閉上,呼吸越來越急促,冰玉雙手顫抖的拿出手機,撥通了那個她再也不相見的號碼“120”。冰玉大聲喊着藍櫻,她深信,藍櫻會醒過來。一滴滴冰涼的淚水滑落下來,滴在藍櫻蒼白的臉上。 

  “藍櫻,你要醒過來,一定要醒過來!你答應過我,要和我一起看櫻花,你答應過我!藍櫻……”天地之間只剩冰玉的哭喊聲。可藍櫻再也聽不到了,她再也聽不到冰玉的聲音,她再也看不到冰玉了,她再也不能陪伴冰玉了,她再也無法回答了,回應冰玉的只有滿臉的淚水…… 

  藍櫻走了,不帶走一朵櫻花,不留下一點痕迹,無聲地走了。無情地丟下了冰玉,就像冰玉的父母一樣,丟下了冰玉,悄悄離開了,讓冰玉一人承擔一切…… 

冰玉深吸一口氣,空氣中充滿了淚水的味道,那朵朵櫻花依舊很美麗。她回過頭,似乎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當她喊出“藍櫻”兩個字時,身影又消失了。櫻花上落滿了晶瑩的淚珠,一滴,一滴,慢慢從花瓣上滑落下來……

您正在瀏覽: 櫻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