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細雨如絲,煙雨迷濛,小河像一位善良的母親。半醒半睡的柳樹窺探着嫩黃的小腦袋,偎依在溫情的母親河懷裡,纖細的小腰撒嬌般的擺動着,慈愛的母親怎捨得兒女着涼呢,特意為柳樹蓋上了一件薄如蟬葉的輕紗。小魚醒來了,它可調皮多了,它們在水裡蹦來跳去,嘴裡吐出一大串水泡,好象在好奇的問:“媽媽,外面為什麼這麼熱鬧呢?”小河潺潺的流着,好象耐心的給兒女詳細的解說,盈盈的碧波是母親對兒女的期盼:盼小草長的更綠,望花兒開的更紅,願小樹長得更高…… 

次情此景就像古詩所說的:“青山橫北郭,綠水繞山流,鳥語在香處,綠滿嵌山秀” 

夏天,烈日當空,小河像一個年輕、勤快的小夥子。它充滿着生機和活力。看,對岸那一群小孩子在水中嬉戲,時而冒出水面,冷不防的向你吐一口清水;時而鑽進水底摸一把淤泥向你的面上一擦;聽,遠處隱隱約約傳來陣陣雞啼犬吠聲,近處的漁船撒網聲,竹篙打水聲,嬉戲聲,流水聲……融成一曲自然的樂曲,回蕩在小河的上空。 

秋天,落葉紛紛,天,很高;水,很藍;葉,很黃。小河又像一位浪跡天涯回鄉尋祖的老人,它披上一件金光燦燦的禮服,捎來沉甸甸稻穗,飽滿的玉米,帶上一封封寫滿問候的黃葉信,步履蹣跚的從村頭走來。微風輕拂,河面漾起層層的波紋,就像老人展開那布滿皺紋的笑臉。 

冬天,萬籟俱寂,柳樹冬眠了,小魚不知去向,人們也沒有去洗衣,連孩子也沒有去玩耍了,有的只是幾個迎風屹立直指向天空的樹丫,小河並沒有感到孤獨,因為它知道明年的春天一定會更熱鬧,現在的工作是積累能量,繼續向著心中的大海進發…… 

啊!家鄉的小河,我夢中的河!我對你的愛並不因時代的變遷,空間分隔而衰減,你那美麗勤勞、無私執着的精神將長埋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