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的感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的感染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雨的感染 

  驕陽正溫暖地照着大地,忽然一片烏雲蓋住了它火紅的身體。這片烏雲沒有,冬天下雪時那壓抑的感受,更沒有夏。秋季下雨時那沉悶的感覺。名義上是給人沉悶的烏雲,其實,它看起來非常輕柔,彷彿要給人們一種輕鬆 

  天空很快變成了一塊無邊的灰布,人們的表情立刻從陰轉晴。不一會兒,沙沙的雨聲傳入我的耳里。我立刻跑出去,啊;細如牛毛的雨絲在空中跳舞,千萬根細如頭髮的絲線好像被一架無形的織布機織過了似的,變成了一件雨絲服,給大地換上了一件春衣 

  別的季節下雨時,外面十分凄涼,沒有一個人在外面走路。就算有人,臉也是板着的想扛着一朵“蘑菇”,像一個拿着機槍訓練一樣的士兵。春雨就不同了,人們在下雨時,穿着五顏六色的雨衣面帶笑容盡情地在春雨中跳舞歌唱。 

  草地里又出現了新情況。瞧,被人們踩得又黃又爛又被火燒得又枯又黑的去年老草,在春雨的滋潤下又伸出了嫩芽,探出了頭。水靈靈的綠芽憑藉著土地的柔軟,春雨的滋潤,撒開土地的掩埋,拋棄根的纏綿,頑強地冒出了頭,認識新的世界。 

  小樹們也非常高興,纏綿的雨絲撒在光禿禿的樹枝上,多舒服啊;它們高興地跳起舞來,好像在歡迎春雨來臨。正在枝頭的老樹皮里睡覺的葉兒芽被春雨那細細的琴弦從夢中拉起掀開了樹皮厚被,伸出了小胳膊,接受春雨的滋潤。 

  春雨一直下着,直到第三天,與才停。火紅的太陽又蹦了出來,一切像被水洗過一樣。空氣彷彿也被洗刷了,這是誰幹的?當然是春雨的功勞啦; 

  春雨,你是春天的使者,你是出色的畫家,你喚醒了沉睡的大地,你畫出了萬紫千紅的春天。我愛你------春雨。 

  春雨詩三首 

  {一}

  你誰在春的懷抱里; 

  是誰是在春天裡發出了讚美的“滴滴” 

  就是你------- 

  春天的雨滴; 

  是你 

  在裝飾春天中的笑意 

  是你鑽進植物的身體了偎依; 

  是你 

  來滋潤那乾涸的土地; 

  你使小朋友脫下棉衣 

  跳上鬆軟的土地; 

  你讓人們感謝你------ 

  春雨滴滴; 

  {二} 

  是否在大海懷抱里偎依, 

  又何故被大海拋棄? 

  是不是天上的“雨衣”, 

  又被誰展開雙翼 

  你是透明的精靈, 

  雖然內心沒有晶瑩, 

  但你擁有美的心靈, 

  隨人呼去隨人呼應。 

  雨滴啊雨滴, 

  在天空有美麗的舞資, 

  但在凡間, 

  又沒有驕傲的心理 

  只一味地為人民服務; 

  {三} 

  雨滴功勞真不小, 

  給大地穿上透明棉襖 

  一地功勞真大, 

  換來春人為人勞?

您正在瀏覽: 春雨的感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的感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