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麥蓋提的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蓋提的春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盼望着,盼望着,麥蓋提終於在三月底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場雨。

  要是在湖南老家的三月可是春雨連綿的日子。而地處新疆南部,麥蓋提卻是很少下雨,即使是春天也是如此,剛從老家來的我很不習慣。

  在我的印象中,春雨像牛毛,像細絲,我喜歡春雨,喜歡撐上自己的小花傘在雨中嬉戲,打鬧。

  淅淅瀝瀝的春雨昨天下了一晚上,我早晨起床向窗外一望,地上已是濕濕的,街上多了一把把五顏六色的傘,如流動的花朵。

  上學時,我也撐上了自己心愛的久違了的小花傘,一邊欣賞雨景,一邊走向學校。我的心裡是那麼的高興,以致不知不覺地走到了學校。放傘時,卻驚訝地發現我的心愛的小花傘上是泥痕斑斑,十分難看,我於是感到非常的鬱悶和納悶。

  中午放學回家后,爸爸告訴我,那是因為南疆靠近沙漠,土地以戈壁為主,又因長期是乾旱無雨的天氣,導致空氣中有許多的浮塵。當下雨時,空氣中的浮塵也隨雨落下來了,變成了泥水滴。我聽了以後,想:要是沒有了沙漠和戈壁,不就沒有浮塵天氣了嗎,雨水不就乾淨了嗎。我多麼希望麥蓋提的雨也像老家的雨水一樣乾淨。

  每年三月四月正是植樹的好時間,我們大家都應該行動起來多植些樹,並保護好自然環境,讓沙漠和戈壁都綠起來,讓南疆的天藍起來,讓這裡每次下的雨都是乾淨的。

  麥蓋提縣一小五年級:何偉莉

您正在瀏覽: 麥蓋提的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蓋提的春雨 暫無評論